職場OL 夏日穿搭靈感 ︳ 4大要訣對抗香港濕熱天氣,清爽簡約又時尚

香港夏天又熱又焗,偶然來的暴雨令街上的你感到狼狽,各位OL會以甚麼穿搭對抗這種濕熱天氣?在開始物色添置夏日服飾前,先把握以下4大要訣,讓時尚的你不用再在辦公室滴著汗。

Text : WK

夏天驅走悶熱感的白襯衫

全身穿上黑色是某種型格表現,但來到夏天再full gear黑色,是不是有點兒對自己的身體說不過去?要對抗高溫,白色或淺色調的上衣就是最佳選擇!日本節目《メ〜テレニュース》曾進行有關陽光曝曬下不同顏色上衣的溫度變化的研究,研究顯示白色與黑色上衣在猛烈陽光曝曬5分鐘後的溫差能高達16℃,原因是黑色會吸收太多數熱能,而白色則能反射來自太陽的熱能,所以溫度會明顯較低,值得留意的是紅色也有相同效果。另外,物料方面可以選透氣性較好、柔軟舒適的布料,例如棉質和麻質。
summer ol
圖片來源:Pinterest
kendalljenner
圖片來源:Instagram@kendalljenner
Oversize fit white shirt
DeFacto
$242.9
Oversize fit white shirt
DeFacto
$212.9
White shirt
Brunello Cucinelli
$8838

夏天大派用場的闊褲

輕盈的闊褲是時候大派用場,不用擔心穿上闊褲會失去線條美,因為剪裁好的闊褲會藉著高腰線拉長你雙腿的比例,既顯高又顯瘦,那些不想見光的肉肉都自然地被完美掩蓋,具質感的雪紡和棉麻混紡布料,穿起來透氣又清爽,更自帶慵懶高級感。顏色方面建議選白色、淡藍色、淺咖色或焦糖色等大地色系,上身簡單配一件襯衫,未減掉的小肚子也會被皺褶所隱藏。
summer ol
圖片來源:Instagram@manjumilin
summer ol
圖片來源:Pinterest
Satin Wide Leg Pants
Zalora Studios
$330.79

Alana Wide Pants
Calli
$649

Wide Leg Pants
Emporio Armani
$2253

夏天優雅清爽鞋款Slingback

夏天穿涼鞋或露趾款式的鞋款固然可以保持涼爽,但太悠閒的鞋款未必適合在辦公室穿著,這時候穿能包著腳趾的Slingback款式便不會錯。Slingback的靈感來自男裝的德比鞋和牛津鞋,所以鞋跟高度不會太高和太誇張,而鞋後方的扣帶設計亦能為你帶來清爽優雅感覺。
slingbakcs
圖片來源:Pinterest
slingbakcs
圖片來源:Pinterest
Slingbacks
Shu Talk
$973
Slingbacks
Betsy
$258.29
slingback ballet flats
Miu Miu
$9050

夏天手袋顏色至上

輕盈的編織包雖然是最適合夏天使用的款式,但是在辦公室或見客時拿著度假感極重的草編包,難免會讓人覺得不夠專業。若然要維持專業形象使用主流的皮革手袋,我們不如從顏色著手,挑選淺色調的款式,與上衣一樣,白色和大地色系也是你的最佳選擇。另外,別忘記容量不可太少,因為要放水樽和短雨傘以備不時之需。
summer bag
圖片來源:Pinterest
summer bag
圖片來源:Pinterest
Tatum Carryall Handbag (nt)
COACH
$2348.88
calf-leather logo-print bag
Kate Spade
$2690
Crush crocodile-embossed shoulder bag
Balenciaga
$16500

夏天穿搭大方向:穿搭淺色調和透氣性高的布料

夏天的職場穿搭以舒適、大方為主,大家可以根據工作場合和公司文化再調整自己的穿搭風格,物料上則可選擇透氣性高的布料,但同時要避免太暴露的性感設計。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工作時,披上一件麻質的西裝外套,也能避免身體因為冷氣太強勁而感到不適。

The post職場OL 夏日穿搭靈感 ︳ 4大要訣對抗香港濕熱天氣,清爽簡約又時尚appeared first onJess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