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用心待你的另一半

  原標題:這樣對你的男人,表面深情,其實最薄情!

  作者:北叔

  來源:北叔有約(ID:beishu2016)

  歌手林姍在《薄情的人》中唱到:

  “感情的世界,明明小心行,為什麼為什麼,遇著薄情的人?”

  說到底,是這個世事難料的薄涼世界里,真心不可測,人性不可知。總有些人,打著專情的幌子靠近你,藉著關心的名義算計你。

  遇見是早有預謀,離開亦是必然結果。

  他們對你的好,只是流於膚淺的表面,並不是真正把你放在心上,往往說最溫柔的話,卻做最狠的事。

  看似深情,其實最是薄情。

  初見美好驚豔,久處冷漠無情

  《如懿傳》中,年少時的青櫻與弘曆的愛情,曾是牆頭馬上遙相顧,一見知君即斷腸,她知道他生於帝王之家,有太多身不由己,她不圖榮華權勢,只求一心相惜,改名為如懿。

  可在宮廷鬥爭之中,如懿被陷害、被污衊,弘曆不僅不信任她,反而聽信讒言將她打入冷宮,後又癡迷寒香見,當中羞辱如懿,徹底讓她心灰意冷。

  最後那次,如懿不再容忍,斷髮為祭,直言弘曆“薄情寡性,自私虛偽”,悲哀感歎“原來年少情深,也可以走到相看兩厭,涼薄之人,如何偕老?

  春色和煙老,落花委地涼。

  人心易變,風光過後,或許就是感情衰敗的開始,愛恨糾葛,苦海沉浮,生性涼薄的人終究會變得冷漠無情。

  為了自己,他們可以不顧往日情分,不顧生死誓約,哪怕明知對方會傷心落寞,遺憾餘生,也不願再偽裝一點真心。

  這種冷漠和無情,只會讓你措手不及,身心俱疲。

  認定這樣的人,情緣逃不過“蘭因絮果”這個詞,開始美好,結局潦草,註定長久不了。

  好的感情,需要久處不厭的真誠,以及始終如一的真情,如果沒有,就趁早離開。

  嘴上柔情蜜意,內心充滿算計

  女人陷入愛情,很容易被矇蔽,也許你看清了他的臉,卻猜不透他的心,聽到了他的甜言蜜語,卻分不清他是善是惡。

  蓄謀已久的男人,嘴上柔情蜜意,其實充滿算計,到頭來令你失身又傷心。

  就像熱播劇《歡樂頌4》里的戚牧,輕易俘獲了何憫鴻的芳心,看似兩情相悅,但局外人都知曉戚牧的真實目的,就是給老年癡呆的媽媽找一個免費保姆。

  戚牧看準何憫鴻的單純聽話,主動接近她並塑造了自己知心專情的形象,實則暗地裡離間她和22樓姐妹的感情,讓她與父母之間產生隔閡,一個人孤立無援只能去依靠他。

  甚至不顧何憫鴻的清譽,未婚先孕同他私奔,什麼都沒給也忽悠得她答應了求婚,讓她任勞任怨在家做家務,真正實現了空手套白狼。

  這樣的人,從來不是真的愛你,他們會偽裝成暖男,為的是降低你的戒心,進一步獲得你的好感,使得你心甘情願地投入其懷抱,得到了就不珍惜。

  要知道,那些心機深沉的人,最是靠不住,那些口腹蜜劍的人,最是傷人心。

  男人若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自私又薄情,一定無法託付終身,要擦亮眼睛用心辨別,及時遠離。

  表面深情款款,實則自私自利

  有句話說:

  “一段感情失敗的原因,並不是你不值得被愛,而是眼前的這個人不值得你愛。”

  深以為然。

  人這一輩子會遇到很多人,選對一個人,一生幸福;而選錯一個人,便會耽誤終身。

  《夢華錄》中負心薄倖的歐陽旭令觀眾氣得牙癢癢,有幸得到趙盼兒的救濟再次上京科考,信誓旦旦中榜後一定娶她為妻。

  可成為探花郎的他卻當即悔婚,準備迎娶高家小姐平步青雲,趙盼兒曆經艱難到東京找他問明白,他承諾不會負她,卻嫌她出身低微只願納她為妾。

  盼兒勇敢反抗他,歐陽旭為了不讓事實敗露,用盡毒計將她趕出東京,甚至最後扭曲真相對簿公堂,差點讓盼兒送命。

  能這樣對昔日愛人,此人除了薄情,無疑也是個自私自利之人。

  人心,是這世上最難揣摩,最難把握的東西,也是最不可信賴的東西。

  薄情寡義的男人,當你的存在對他而言有利可圖的時候,可以與你花前月下海誓山盟,一旦你成為他仕途發展的絆腳石,他會不留一絲情面將你拋棄。

  好的愛情,是落到實處的行動,是兌現諾言的誠信,是一心一意的守候,如果這些都沒有,你最好要提高警惕,不要對他期待太多。

  紅塵紛擾的人間,世事難測,人心難沽,每個女人,在感情里,都應該保持謹慎的態度。

  尋找真愛的路上,別著急,別盲目,也別將就,若是錯的人,再愛也要果斷遠離,再不捨也要忍痛放手。

  唯有那個真心愛你且用心待你的人,才值得你交付餘生,相守白頭。

  與你共勉。

  作者:北叔。來源:北叔有約(ID:beishu2016)都市女性全方位成長平台,有婚姻情感問題,關注北叔,給你答案!每晚九點,我們不見不散。

  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新浪女性(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