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婚姻要學會示弱

  原標題:妻子輸給情人的真正原因,尤其最後一點

  作者:北叔

  來源:北叔有約(ID:beishu2016)

  網上有這樣一段話:

  “婚姻猶如久居蘭室,故不聞其香。所以,才有了三年之痛、七年之癢。

  情人如同四月桃花,嬌豔且短暫。所以,才讓人心生憐愛、難以割捨。”

  很多人認為,這就是為什麼在男人心裡,妻子總也比不上情人來的有吸引力的原因。

  但其實不然。

  情人雖然嬌豔,但想憑此來吸引一個已在社會磨礪多年的男人,顯然是不夠的。

  真正的原因是情人身上的三個特質,這才是讓男人欲罷不能,讓妻子輸的徹底的真正原因。

  善於在男人面前說話

  情人之所以很能討男人歡心,主要在於她情商高,會說話。

  她不一定是漂亮的,也不一定是年輕的,但她一定是懂得察言觀色,站在對方立場,辨心意,說好話。

  而這一點對於妻子來說,是不太容易做到的事。

  因為情人可以只專注於男人,但妻子不行,她的生活里除了丈夫,還有家庭。

  家裡方方面面各種瑣碎壓力,讓她沒有多餘的精力去猜測對方的心思,常常是以家庭為主,不說好聽話,只說對的話。

  可忠言都是逆耳的,很多時候男人只想聽好聽話,在這一點上情人就深得他心。

  比如下班回家時,妻子只會說那些家長裡短一地雞毛,而情人會說甜言蜜語來安撫他疲累的身軀;

  比如事業受阻時,妻子會讓自己不要放棄繼續努力,而情人會告訴他,稍稍停一下腳步也沒關係;

  再比如在他事情沒做好時,妻子會抱怨會責備,而情人卻能肯定他的付出,認可他的努力。

  說對的話沒有錯,但如果說的方式太生硬直接,就容易讓男人心生不耐,不但會喪失與你溝通的慾望,還會將他推向情人身邊。

  我們常說,把話講好也是門藝術。

  所以平時多說些關心話,暖心話,多站在男人的立場去讚賞他,安撫他。

  讓你的話多些溫度,只要話熱起來了,感情就不會失溫。

  善於打扮和修飾自己

  莎士比亞說:

  “女人是用耳朵戀愛的,而男人如果會產生愛情的話,卻是用眼睛來戀愛。”

  情人顯然深諳這一點,所以她會認真打扮和修飾自己,以此來吸引男人的目光。

  而有些妻子常常不以為然, 認為這樣的行為太膚淺,外在美都是偽裝,哪比得上內在美來的真實。

  但事實證明,男人確實很吃這一套。

  其實從妻子認為外在美很膚淺的那一刻,她就已經輸給情人了。

  因為外在美和內在美同樣重要,追求外在美不代表就膚淺,就低級。

  英國著名作家王爾德也曾說過:

  “不在乎外表的人,才是膚淺的。”

  當妻子覺得外在美膚淺時,有沒想過你和伴侶的裂痕就是以此開始的。

  修飾外表最終目的不是博人眼球,而是展現自己的本質。

  尤其是在感情里,你只有先吸引到伴侶的關注,他才會有機會瞭解到你的內在,才會專心去愛你。

  所以,若你還想修復你的婚姻,就請學著打扮自己,修飾自己,相信男人還是會回到你身邊的。

  畢竟男人找情人也不是因為他對情人有多深的感情,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只是因為妻子從不打扮自己,視覺疲勞下才會被外面的漂亮女人迷了眼。

  善於在男人這裏以柔克剛

  情人身上最大的優勢,是她總能以柔克剛化解矛盾。輕聲細語,巧笑嫣然,讓男人有脾氣也捨不得發。

  反觀妻子總是習慣發生矛盾就焦躁、斥責,細數伴侶的所有過錯,和他辯對錯,爭輸贏。

  可最後不但對錯難辯,還讓男人對自己敬而遠之,且更加的貪戀情人的溫柔。

  老子曾說:

  “弱之勝強,柔之勝剛。”

  夫妻相處,宜弱,不宜強,宜柔,不宜硬。

  和伴侶硬碰硬,只會讓事態更加劍拔弩張。用溫柔化解矛盾,才能有利於感情的維護。

  一檔綜藝節目里,陸毅和鮑蕾就因為划船的時候因為兩人指令不明確,導致無法前行,只能在原地打轉。

  此時兩個人說話語氣都有點衝,氣氛已經明顯不對了。好在回程的車上,鮑蕾最先軟化了態度,還給陸毅找了一個台階,她說:

  “你是不是心情不好,因為要走了。”

  陸毅立馬順勢而下,並主動道歉,說後悔划船的時候嗓門太大。

  作家笛安說:

  “懂得大張旗鼓示弱的女人,往往才是最後的贏家。”

  女人經營婚姻要學會示弱,示弱不是無能,而是一種懂得在婚姻里低頭的智慧。

  所以啊,要懂得發揮女人獨有的柔情,不要盛氣淩人,要和顏悅色;不要爭鋒相對,要以柔克剛。

  如此,男人才能感受到你的溫暖,才會用心去愛你。

  最後,我還有幾句話想跟男人說:

  情人雖好,卻有毒,之於婚姻是場劫,之於家庭是一把刀。

  妻子雖有不足,但瑕不掩瑜,她是家庭的另一個支柱,她的付出是不容置疑的。

  婚姻路漫漫,有一個人願意陪著你,同承風雨,共擔寒潮,這份義氣可不是情人能做的到的。

  《愛上幾個人渣》中有句台詞說的很好:

  “擇其所愛,愛其所擇。”

  愛你所選擇的,珍惜你所愛的,但若不愛了,也請別傷害。

  作者:北叔。來源:北叔有約(ID:beishu2016)都市女性全方位成長平台,有婚姻情感問題,關注北叔,給你答案!每晚九點,我們不見不散。

  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新浪女性(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