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要相互體諒

  原標題:這3類夫妻“命中相剋”,再湊合忍讓,也多會苦一輩子

  作者:北叔

  來源:北叔有約(ID:beishu2016)

  心理學家曾奇峰說:

  夫妻關係,是家庭的定海神針。

  夫妻常開兩扇門,一人一扇,共同經營一個家;

  夫妻同撐一把傘,攜手前行,相濡以沫一輩子!

  人這一生,若不是有緣,不會遇見彼此;若不是有情,不會結伴而行!

  夫妻是一個家的支柱,少了誰,都不成家;夫妻是一個娃的爸媽,缺了誰,都不完整。

  夫妻,誰都想過好日子,但是這3類夫妻,一定要警惕了,彼此“命中相剋”,如若不懂得改變,多會苦一輩子。

  自私自利的夫妻

  兩口子過日子,是兩個人在一起,不是一個人的事,需要兩個人好好磨合,需要兩顆心齊心協力。

  但凡,兩個人的日子,誰不負責任,只顧及自己,那麼這個家庭,都很難擁有歡聲笑語。

  畢竟,一個人苦苦支撐的家,怎麼沒有心酸?一個人靠自己經驗家庭,怎會沒有委屈?

  心酸和委屈的時間長了,就成了抱怨和心寒。

  所以,夫妻之中,但凡有一個人,自私自利,只顧及自己,從不負責任,對家庭不聞不問。

  日子,就會成為湊合的日子;生活,也會成為灰暗的生活!

  沒有底線的夫妻

  夫妻之間最根本的底線,一是真誠、二是尊重。

  甭管是沒了真誠,還是沒了尊重,夫妻之間,只會想要遠離彼此。

  沒有了真誠的夫妻,隨便背叛婚姻,不拿感情當回事,只會導致婚姻慢慢走向解體。

  沒有了尊重的夫妻,總是被對方瞧不起,甚至是漠視、挖苦、嫌棄。

  這些不該出現的冷漠的舉動,出現了,這樣的夫妻,只會越處越累心。

  夫妻之間,就不能沒有底線,否則即便不離婚,也過不好日子。

  鋌而走險的夫妻

  有些夫妻,覺得錢難賺,不想上班,總想走捷徑,覺得錢應該大把大把的賺。

  這就導致了,他像一個“賭徒”一樣,整日裡想著天上掉餡餅的事,鋌而走險的投資,坑蒙拐騙的賺錢。

  這樣的行為,當然,不是長久之計,甚至讓另一半和自己,背負很多外債生活,日子過得也是苦不堪言。

  這樣的夫妻,如若不加改變,仍舊做不到踏實工作,彼此之間一定是爭吵不斷,甚至走不到最後。

  生活,是一天一天過的,甭管什麼時候,都沒有捷徑可走,若說有,那一定是“勤奮”二字!

  作者:北叔。來源:北叔有約(ID:beishu2016)都市女性全方位成長平台,有婚姻情感問題,關注北叔,給你答案!每晚九點,我們不見不散。

  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新浪女性(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