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氏爆離巢潮!馬德鍾張兆輝排隊走人

  新浪娛樂訊 據媒體報導 邵氏近日爆出離巢潮,繼有傳李施嬅低調完約後,最新消息指視帝馬德鍾[微博]及在內地人氣高企的張兆輝[微博]今年亦低調走人,另一眾資深藝人包括黃淑儀及關菊英、河國榮及楊玉梅[微博]等亦排住隊離開,只剩黃宗澤及王浩信[微博]撐住!其實馬德鍾簽約邵氏後除拍攝網劇《飛虎3壯誌英雄》外,仍主力拍TVB劇,間中北上直播帶貨及做綜藝,有指他有感簽約前後分別不大,故決定離巢,對此他承認今年已約滿離開,但就否認不滿,解釋與TVB關係依然友好,只是轉換合作形式,未來會中、港兩邊兼顧。

  至於張兆輝則透露離開邵氏後未過檔其他公司,暫時自行管理演藝工作,並已跟拍檔成立製作公司,以拍攝綜藝節目、發展AI市場、短視頻,以及支持新導演投資拍戲為主。而楊玉梅與TVB仍有藝員合約在身,會繼續拍劇。與此同時,吳岱融[微博]、鍾淑慧[微博]夫婦於邵氏官網藝人名單中亦被落架,但據知兩人只以掛名形式與邵氏合作,故對被除名一事並不知情。

  馬德鍾承認跟邵氏合作3年,今年年初完約正式‘分手’,原因他希望有新發展,他說:“這麼大的人,,自己想掌握自己,希望再試多一點,同不同單位合作!(最想試什麼?)乜都想試,可能DJ、舞台劇或者幕後都想做,就時間按心情去做自己最開心的事就最滿足,不必有公司束縛。”雖然與邵氏結束經理人約,但他跟無線仍有部頭約,3月底將開拍劇集《非常檢控官》(暫名),正如他說:‘同邵氏合作都開心,同TVB關繫好好。’他透露今年將會香港大陸兩邊走,之前他都一直在大陸工作,只是受疫情影響,大陸工作比重減少,至於內地有助手協助安排工作,問到香港方面呢?笑言如有適合可以直接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