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沒說的那件事》首映禮 用親情治癒人心

《我爸沒說的那件事》首映禮《我爸沒說的那件事》首映禮

由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殮師》導演及其全班底創作打造,由韓庚、張國立、薛昊婧領銜主演的電影《我爸沒說的那件事》自發佈預告以來收穫好評無數。近日,導演瀧田洋二郎,領銜主演韓庚、張國立、薛昊婧,主演許芷墨、金盾,監製梁巍出席《我爸沒說的那件事》北京首映禮,與此同時亦有導演林孝謙、演員王婉娟、編劇於小千、導演蔣佳辰、資深電影人葉寧、NBA著名解說員段冉、汽車領域的權威人士陳震等好友驚喜現身首映現場,豪華陣容強勢應援,嘉賓們紛紛獻上精彩點評與分享,現場溫情四溢,主創與觀眾親切交流,深入解讀人物角色內在情感,揭秘影片台前幕後的故事。

《我爸沒說的那件事》作為父子親情片的影片,不僅內核動人,從質感、畫風都盡顯治癒,如同繁複冗雜世界中的一縷清風,從感人至深的故事內容到細膩的拍攝手法,都讓人靜下心來,尋著陽光,踏著微風來探尋中國式父子情背後的故事,打造出一種直戳人心的電影氛圍,引發業內熱議。本片將於11月3日全國上映,一同走進影院感受情深似海的親情、

業內大咖聚集為影片打call,觀眾淚灑現場直呼治癒感動

柳式冰晶糕第八代傳人柳見三,自小與父親學習製糕手藝,希望有朝一日能接手“同順祥”。然而父親柳庭深始終在最後一道工序開始前將兒子趕出門外,獨自完成最後的烘烤過程。因此柳式冰晶糕那種特殊的醇香只有柳庭深知道是為何而來,且他堅持告訴兒子沒有什麼秘密。隨著小鎮上其他冰晶糕山寨店生意越來越好以及全族人對自己根本做不出來祖傳味道這件事的嘲諷,柳見三與父親隔閡逐步加深,直至他放棄冰晶糕離開父親離開小鎮去城市打拚。幾年後,柳見三在城里成家並有了女兒,父親見到孫女兒後頗為開心並告訴兒子可以將百年老店接手了,還會告訴他最後的那個秘密。然而柳見三拒絕了父親並告訴他為時已晚,他已經對冰晶糕沒有興趣,父親落寞的獨自回到小鎮。在得知孫女生病急需錢就醫後,柳庭深日夜勞作加大產量,破壞了自己一天只賣兩鍋,一人只能買一份的老規矩,最終在陪伴了自己一生的爐台前與世長辭。直到最後一刻,父親都沒有告訴柳見三冰晶糕關鍵一步的秘密。在整理父親的遺物與接管家族的族譜時,柳見三終於解開了疑問,直到這時,他才理解父親的種種做法,後悔不已,但這份偉大的愛卻只能深埋心底,那份含著淚水的感謝卻再也無人訴說了。

此次北京首映禮親友齊聚,值得一提的是韓庚的太太、知名演員盧靖姍驚喜現身,並動情表示:“電影特別打動我,第一就是每一個畫面都是一幅畫,拍得特別的美,燈光每一個鏡頭真的是一個藝術,演員們都演得特別的好。也看到這部電影真的是每個人都很用心去做的,我覺得這個電影特別的就是年輕人一定要去看,確實父親們並不擅長表達,所以作為孩子我們一定要經常的去陪伴他們,然後告訴他們我們需要你們,我們愛你們。”,此番言論引起現場一片掌聲,隨後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導演林孝謙也表示道:“作品最動人之處就是情感非常真誠跟細膩,預祝這個片能夠傳播到世界上很多很多的地方,進入每個人的心裡。”而演員王婉娟則表示:“其實我覺得越簡單的故事越難拍,越難講,越難演,導演和演員老師們都非常的厲害,電影不應該浮誇,表演也應該自然。”影片由《入殮師》全班底打造,其細膩的情感風格一直以來都被大家稱讚不已,《掃黑風暴》的編劇於小千在映後發言中也誇獎到:“風景很美,感情很真。聞煙的概念非常動人,關於父與子的故事有很多種講法,但我覺得關於這個父與子之間的衝突,互相的理解,深沉的愛都是相通的,這種愛是可以跨越時間和國界的。”資深電影人葉寧:“我想恭喜各位主創完成了這麼一個很具有難度的作品,真的非常棒。好飯不怕晚,這就是中國電影的冰晶糕,預祝票房大賣。”知名導演編劇蔣佳辰表示道:“影片製作了 8 年時間,就像劇中柳家做冰晶糕,幾代人用一生做一件事,這個就是匠人精神。下次我回老家的時候,我也要給父親一個狠狠的擁抱,感謝他對我付出。”NBA著名解說員段冉:“電影給我一個啟示,能夠在時間還來得及的時候,把我們的一些沒有做的事抓緊時間去做,把那些沒有說的話抓緊時間去說。”汽車領域的權威人士陳震:“影片里的父子特像我爸跟我交流的方式,很傳統,所以如果對自己爸不滿意的可以過來帶他看看,這個就特別典型。

韓庚談中國式父子關係引全場共鳴 呼籲大家不要在親情中留遺憾

國民級老戲骨張國立與人氣實力派演員韓庚首次合作出演父子,在《我爸沒說的那件事》首映現場,以韓庚、張國立、薛昊婧為代表的一眾主創與觀眾熱情互動,引發陣陣歡呼讚歎。韓庚面對觀眾“如何看待影片中沉默的父愛以及日常生活中和女兒如何相處”的提問,韓庚直言:“這種“沉默的父愛”很真實,反映了中國80後父子相處的一種傳統的模式,拍完這部戲以後,跟我爸的溝通已經慢慢變多了,我也希望跟女兒會有更多的一些表達,更多的一些溝通,希望長大以後她除了自己以外,他還知道父母也會給他更多的安全感,能做一個能夠讓孩子很直接的感受到愛和安全感的父親。”對於此分享,現場觀眾直呼暖心;銀幕上沉默固執的中國式父親“柳庭深”在銀幕下化身親切可愛的國立爸爸,表示柳庭深就像自己的父親:“中國的很多父母都是這樣沉默式的愛,其實他的心裡有你,你的心裡也有他,但我們總是不太願意溝通。希望這部大家電影看完之後,能夠去跟自己的父親母親說一聲我愛你。” 同時張國立還大讚導演專業、有彬彬有禮的君子之風:“我就覺得有機會能和他在一起合作特別幸福,他在片場很多謙謙君子的行為對自己也產生很大的影響。”

韓庚韓庚
張國立張國立
薛昊婧薛昊婧

首映現場許多觀眾在觀影過程中都流下眼淚,他們動情地表示道電影太讓人感動。導演把中國家庭中不善言辭卻又無私奉獻的父愛展現得淋漓盡致。張國立和韓庚用精湛的演技完美詮釋了中國父子的相處模式,細膩的眼神和表情,每一處細節刻畫入微,觀眾對主創的演技做出了極高的評價。還有觀眾特意帶破壁機來到現場,送給張國立和韓庚,希望柳氏世代都可以把冰晶糕發揚光大。也希望有更多的非遺匠人、更多年輕人將中國傳統的東西世世代代傳承下去!事實證明,努力得到了回報,影片放映完現場觀眾都深陷其中難以出戲。一方面來自視覺的震撼:小鎮的每一個鏡頭畫面都讓人仿若置身世外桃源,演員的極致表演更加令人動容;另一方面來自內心的觸動:人物的命運,人性的複雜,以及父子產生隔閡的費解無奈,以及最後心結的揭開都令人回味 。著名作家龍應台曾說:“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人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影片中柳見三也是這樣,逐漸長大離開父親的身邊,最終目送父親的逝去而什麼都無法改變,只剩下遺憾和後悔,我們又何嚐不是柳見三,但我們還有時間和機會去彌補、陪伴父母,珍惜眼前人,在有限的時間里給予最大的愛,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我爸沒說的那件事》由瀧田洋二郎執導,韓庚、張國立、薛昊婧領銜主演,由北京劇魔影業有限公司、海寧劇角映畫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環宇星華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羲河漫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武漢冉盛影業有限公司、香港大江東注娛樂有限公司出品,北緯十八度(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國樽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廈門世紀啟泰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湖北鳳舞天下影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電影《我爸沒說的那件事》將於11月3日全國公映,讓我們相遇影院,感受傳統中國家庭的一代傳承,父子親情深似海,化解所有關於親情的心結,不留下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