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傳裁員1600人 發言人否認:是「重新評估」人才

幣安發言人回應是次並非裁員,而是重新評估關鍵職位上是否有合適人才及專業知識。

【橙訊】內地傳媒報道,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向員工派大信封,已啟動裁員行動,目前比例尚不確定。市場傳聞幣安將裁員兩成,按照現有員工8,000人計,至少1,600名員工受影響。

幣安發言人指,公司為下一輪主要牛市周期做準備,需要關注整體組織的人才密度,以確保公司敏捷和活力。至於裁員規模和其他細節,發言人未作出回應。

幣安強調,今次並非精簡(rightsizing)人手,而是重新評估(reevaluating)公司在關鍵職位上,是否有合適的人才和專業知識。公司仍尋求填補數百個空缺職位,包括審視某些產品和業務,確保資源得到適當分配,從而反映用戶和監管機構不斷變化的需求。

幣安通訊主管Patrick Hillmann則在社交媒體上,否認裁員20%作為削減成本的措施,又指公司每六個月左右審視一次人才密度和資訊分配。今年來加密貨幣行業出亦裁員潮,Coinbase、Crypto.com等加密貨幣交易商均已宣布裁員,迄今行業已削減超過2,000個工作職位。

圖: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