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報業績預告搶先看,八成公司業績預喜!強力大反彈,這個產業鏈全線走高

  (原標題:中報業績預告搶先看,八成公司業績預喜!強力大反彈,這個產業鏈全線走高!借殼上市13年“夢一場”,一字跌停股下週一停牌)

  截至目前,已有25家公司公佈了上半年業績預告。

  週五,大盤全天高開高走。盤面上,地產股迎來久違反彈,多股漲停,並帶動家裝、家電、建材等相關產業鏈走高。新能源賽道股迎來反彈,鋰電池方向領漲。腦機概念陷入回調,旅遊、存儲芯片等板塊跌幅居前。

  港股今日大反彈,恒生指數漲4.02%,恒生科技指數漲5.33%。龍湖集團漲超17%,新材料概念股、中資物業管理概念股領漲,碧桂園服務、融創中國漲超12%,新東方漲超9%,美團、百度集團漲超7%。

  對於港股強力反彈,中泰國際認為,恒生指數的估值已跌至8.7倍,估值再向下的空間本來已不大;其次,恒生指數如RSI及MACD等各項技術指標呈現極度超賣,已經有技術性反彈的要求;第三,有報導傳出內地會放寬針對房地產業的相關政策,扭轉市場對政策極度的悲觀預期,因此內房、保險等相關股票漲幅較大。海外市場影響港股的因子將會逐漸減弱,預計美元及債息在二季度衝高後會逐漸下行,紓緩港股的流動性壓力。如果美聯儲不再加息,那麼港元應該已擺脫了弱方兌換保證。接下來港元全方位轉強,要等真正降息之時。

  ST泰禾下週一停牌

  ST泰禾今日開盤一字跌停;盤後,公司發佈公告稱,截至2023年6月2日,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收盤價連續二十個交易日低於1元/股,已觸及《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第9.2.1條的交易類強製退市規定。公司股票自2023年6月5日(下週一)開市起停牌,公司股票交易存在被終止上市的風險。

  ST泰禾主要從事住宅地產和商業地產的開發及運營。2010年泰禾集團通過“借殼”福建三農,成功上市。作為當年國內唯一上市房企,成功上市後的泰禾集團名聲大噪,股價於2018年衝上21.63元高位。

  今年以來,該股累計下跌68.38%。截至最新,ST泰禾市值為10.7億元,按照一季度末的數據來看,持有ST泰禾的股東戶數為5.32萬戶。

  25家上市公司

  發佈半年報業績預告

  證券時報•數據寶統計顯示,截至今日,A股中已有25家上市公司公佈了上半年的業績預告。按照業績預告類型顯示,預喜(預增、略增、續盈、扭虧)公司共20家,占比80%;業績預虧公司有5家。

  業績預喜公司中,以預計淨利潤中值計算,立訊精密上半年的歸母淨利潤額最高,公司業績預計略增,預測淨利潤約41.62億元~45.41億元,分別較去年同期變化幅度為10%~20%。

  公司稱,預告期內雖然受到地緣政治、高通脹持續和經濟下行等因素影響,外部形勢依然嚴峻,危機與挑戰並存,但長久以來立訊人自我挑戰、自我超越的行動從未停歇;自一季度始,全公司更積極開展一系列降本增效和開源拓局的措施,已初見成效,隨著這些措施和新商業機會的進一步落地,立訊作為奮楫者在這場洪流中定將激發新的潛能。

  此外,恩華藥業、北摩高科、曼恩斯特、朗坤環境的上半年淨利潤額均超億元。

  淨利潤增幅中值來看,曼恩斯特預計淨利潤增幅最高,公司上半年預計淨利潤中值為1.54萬元,同比增長92.32%;N鑫宏業、N環宇、三聯鍛造預計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幅中值均超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