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註冊製 改革向未來|走進上市公司——保隆科技成功舉行

  6月2日,由上海證監局指導,上海上市公司協會、海通證券投教基地主辦,全景投資者教育上海基地承辦的“全面註冊製 改革向未來”走進上市公司——保隆科技(603197)在全景網播出。

  上海上市公司協會秘書長袁藝在活動中表示,助力上市公司與投資者構建良好的投資關係,是上海上市公司協會服務上市公司的一項重要職能。上市公司與投資者、消費者、客戶之間的相互關係構成了等邊三角形,雙邊關係構建的基礎是信任與瞭解。通過此次活動能夠加深保隆科技和投資者之間的瞭解與信任,助力上市公司高質量發展。

  海通證券財富管理總部副總經理王文娟在活動中談到,海通證券一直以來高度重視投資者教育與保護工作,積極服務投資者,幫助投資者樹立行權維權的意識,切實保護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海通證券走進上市公司系列投教活動已經連續舉辦了近八年,走進了多家上市公司,為超過25萬的投資者搭建了互動溝通渠道。通過與企業高管的面對面交流,深入一線的實地走訪,行業專家現場分析等多種形式,讓投資者更加深入全面的瞭解上市公司,幫助投資者客觀理性的做出投資決策,深受廣大投資者的認可與喜愛。

  投資者通過全景路演平台,可直接觀看本次“全面註冊製 改革向未來”走進上市公司——保隆科技,請點擊鏈接:https://rs.p5w.net/html/138991.shtml

  保隆科技於1997年5月在鬆江創立。公司總部位於上海市鬆江區,公司在上海、安徽寧國、安徽合肥、湖北武漢和美國、德國、波蘭和匈牙利等地有生產園區或研發、銷售中心。

  保隆科技立足汽車製造業,向汽車智能化與輕量化方向發展。公司產品包括氣門嘴、平衡塊、智能空氣懸架等橡膠金屬部件;排氣系統管件、汽車結構件和EGR管件等汽車金屬管件;汽車胎壓監測系統、汽車傳感器、基於攝像頭和毫米波雷達等技術的汽車駕駛輔助系統等汽車電子產品。

  公司旗下子公司業務分工明確,管理精細,其工廠分佈在世界多地,在中國、北美、歐洲設有多個生產基地和研發中心。

  2022年,保隆科技啟動了匈牙利生產園區、合肥園區二期、寧國園區拓撲思三期、隆威新廠區、鬆江張涇路園區、臨港傳感器園區等6個新廠區的建設。公司持續全球佈局並加速產能建設,為各業務線積蓄髮展新動能。

  目前,在歐洲、北美和亞洲發達國家,高速客車、豪華大巴上空氣懸架已成為標準配置,重型載貨車的空氣懸架裝載率已達80%以上。我國的空氣懸架目前已掌握從零部件到系統的集成配套能力,但部分核心零部件仍主要依靠外采。

  保隆科技董事長兼總裁張祖秋介紹到,公司從2012開始進行商用車空氣彈簧的研發,2017年保隆科技開始進軍技術要求更高的乘用車空氣彈簧領域,並且向ECU和空氣懸架系統集成拓展。2020年首次得到了頭部新勢力車企的空懸項目定點。2022年,公司空氣懸架產品快速發展,並達成空氣懸架系統感知、決策、執行全層面全矩陣的產品開發和定點獲取。

  根據公司年報數據顯示,2022年配套出貨的高端新能源乘用車空氣彈簧產品超過了4.6萬台套,並獲得了多家車企的新項目定點。2022年,空氣懸架業務快速增長,實現營業收入2.55億元,同比大增368.39%。

  此外,隨著電動智能汽車的快速發展,公司各類傳感器產品包括壓力、光學、位置、速度、加速度和電流傳感器的市場需求得到快速增長。公司豐富的傳感器產品應用、建立了一定競爭優勢的核心產品以及全球化的研發與製造佈局將會帶來傳感器業務的快速發展。

  併購整合加速了傳感器業務的拓展。張祖秋表示,在收購市場方面公司主要是以海外收購為主。2018年,公司全資收購了德國PEX公司。隨後保隆科技在匈牙利投資1500萬歐元計劃2023年末建成投產一座汽車傳感器生產園區,該園區具備年產500萬隻刹車磨損傳感器和700萬隻其他類型傳感器的產能,同時作為保隆在歐洲的總部。2022年收購上海龍感汽車科技有限公司55.74%的股權,成功並表。進一步提升了公司在速度、位置、溫度、壓力、電流等應用領域的傳感器的研發、生產實力。

  保隆科技於近期發佈了電流傳感器、電機位置傳感器、五合一光學傳感器多款傳感器,進一步豐富了產品矩陣。張祖秋介紹,未來傳感器的發展趨勢將一方面向汽車電動化和智能發方向發展,另一方面向集成化發展。

  從汽車行業來看,2023年年初,商務部表示,綜合各種因素,預計2023年汽車消費市場有望總體保持增長勢頭。商務部將會同相關部門多措並舉,繼續推動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

  海通證券財富管理總部陳渚見表示,各地政策多以短期2023年一季度為刺激目標,長期仍以推動新能源汽車滲透率、推動充電等基礎設施建設為主要規劃目標。

  註:全文引用數據來源於公司披露的年報、公告等。

  【免責聲明】本文僅為投資者教育目的而發佈,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信息取代其獨立判斷或根據該等信息做出決策。海通證券投教基地力求本文所涉及信息準確可靠,但不對這些信息準確性、完整性和及時性做出任何保證,亦不對因使用本文信息而引發或可能引發的損失承擔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