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世界紀錄!彙豐保險香港簽發2.5億美元保單 超高淨值客戶保險需求增長

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何柳穎 深圳報導

2月29日,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獲悉,彙豐保險香港簽發一張2.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8億元)的人壽保單,打破了健力士世界紀錄的最高價值人壽保單紀錄。

據悉,該保單由彙豐保險簽發及全額承保,於今年較早前簽發,經保險中介Charles Monat Group售予一名超高淨值客戶。該保單為彙瓏環球壽險計劃,是具備財富保值及傳承功能的終身保障壽險計劃。

(官方供圖,從左至右分別為健力士世界紀錄官方認證館葉創偉,彙豐保險香港及澳門⾏政總裁文德華,彙豐保險香港及澳門產品業務主管張家俊)

打破健力士紀錄

據瞭解,此前經健力士世界紀錄認定的全球最貴人壽保單總值2.01億美元,由美國舊金山矽谷一名神秘富豪購買。該保單由19家保險公司參與,這位承保人需要為此每年繳納幾百萬美元的保費。

記者查閱發現,該保單所屬的彙瓏環球壽險計劃可以通過更改受保人以及為兒童保單加設第二保單持有人,把保單傳承給摯親,讓保單價值持續。同時,彙瓏環球壽險計劃的2022年報告年度分紅實現率(特別獎賞)為108%。

彙豐控股有限公司2023年業績報告顯示,公司保險服務業績從2022年8.09億美元上漲至2023年的10.78億美元,漲幅33%。

超高淨值客戶保險需求增長 

據瞭解,除了該保單以外,彙豐保險在過去12個月亦簽發另外10張保額價值5000萬美元或以上的保單予個人客戶。這些大額保單證明了超高淨值客戶群使用人壽保險方案作為財富傳承及遺產規劃工具的需求正不斷增加。 

彙豐保險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文德華表示:“亞洲是全球超高淨值人口增長最快的地區,我們留意到區內通過保險方案進行業務繼承、遺產管理及財富傳承的需求有顯著增長。我們簽發這些大額人壽保單證明香港已重新確立其作為財富管理首選的市場以及其國際保險中心的地位。”

貝哲斯一份報告顯示,2022年全球高淨值個人(HNWI)保險市場規模達到6827.73億元。報告預計到2028年全球高淨值個人(HNWI)保險市場規模將達到8242.37億元,在預測期間高淨值個人(HNWI)保險市場年復合增長率預估為3.19%。

(作者:何柳穎 編輯:李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