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公布二○二四年第一季註冊契約修訂、換地、私人協約批地及地段增批數字

地政總署今日(四月十五日)公布,在二○二四年一月至三月季度內在土地註冊處共註冊了八宗契約修訂及兩宗換地個案,其中兩宗為不涉及補地價金額的技術性契約修訂。

上述10宗土地交易中,三宗位於港島、五宗位於九龍及兩宗位於新界,有關數字並不包括小型屋宇個案。

季內有三個地段以私人協約方式批出。其中兩幅分別位於上水及長沙灣,批予香港房屋委員會作公營房屋發展用地;其餘一幅位於九龍城,批予市區重建局作住宅發展用途。

季度內並沒有地段增批的註冊。

上述土地交易所得的地價收入總額約為四億三千六百五十五萬三千元。

有關契約修訂、換地、私人協約批地及地段增批的土地交易紀錄,包括新近註冊的個案,均會每月上載至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tc/land-disposal-transaction/land-transaction.html)。如欲索取個別個案的進一步詳情,可向土地註冊處查閱。

(轉載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