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烏克蘭東部戰鬥的加劇,基輔尋求更多武器

烏克蘭官員於當地時間1月27日表示,俄羅斯正在加緊攻擊烏克蘭東部以突破烏方防禦,基輔需要更多西方武器支援。

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軍方表示,在俄羅斯導彈和無人機襲擊在26日造成至少11人死亡,雙方正在進行激烈的戰鬥,並稱俄方火力的增加似乎是對西方國家承諾向基輔提供坦克的回應。

據悉,德國和美國已向烏克蘭承諾提供數十輛坦克,以幫助擊退俄羅斯軍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感謝盟友的支持,但再次呼籲各國對莫斯科實施更嚴厲的製裁,並明確表示烏克蘭需要更多武器來擊退俄軍。

烏克蘭當地官員27日報告稱,烏克蘭北部、東北部和東部遭到猛烈炮擊,系自2022年2月24日俄烏衝突升級以來最激烈的戰鬥現場。烏克蘭軍事和戰略研究中心負責人表示,俄羅斯正在派遣更多增援部隊來阻止烏克蘭的進攻。

報導稱,在過去的兩個月裡,俄烏前線基本上處於凍結狀態,俄羅斯在占領了頓巴斯地區的大部分區域和烏克蘭南部走廊後,試圖在東部取得更多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