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建全球總部?阿里闢謠

阿里方面回應稱,“全球總部始終在杭州,搬到新加坡純屬謠言”。

全文614字,閱讀約需1分鍾 

新京報記者 程子姣 編輯 嶽彩周 校對 李銘

1月27日,針對此前“阿里在新加坡籌建全球總部”的傳聞,阿里方面回應稱,“全球總部始終在杭州,搬到新加坡純屬謠言”。相關負責人透露,2019年,阿里巴巴部分參與了合作夥伴開發建設新加坡某大廈,但僅作為Lazada等集團部分東南亞業務的辦公場所。

阿里巴巴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阿里巴巴出生在杭州,生長在杭州,發展在杭州。阿里全球總部始終在杭州,是自然也是必然。”

該負責人表示,同時,阿里希望紮根中國放眼世界,積極推動自身全球化建設,成為由中國人創辦的、具備全球競爭力的中國企業。

據《錢江晚報》1月27日報導,位於杭州市餘杭區未來科技城的阿里巴巴杭州全球總部項目曆經十年持續建設,已正式進入收官階段,將於2023年底全面建成並投入使用。

2013年阿里將全球總部落戶到杭州市餘杭區未來科技城,並逐步啟動西溪園區的擴建。經過十年建設,今年底之前將按照規劃全面建成,可容納6萬名員工。園區設計和建設圍繞“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科技,人本”理念,融入海綿城市、雨水回收、碳中和、機器人無人車應用、生物多樣性養護等環保生態技術,打造綠色科技、智慧健康、潔淨能源的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