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開展國際森林日紀念活動

太原創森吉祥物森森和靈靈的卡通玩偶。

3月21日,由太原市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市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市園林局主辦,市公園服務中心、唐久超市有限公司、市萌芽環保協會承辦的“森林與健康”2023年國際森林日暨愛森林愛太原創森文創盲盒推廣活動啟動儀式在和平公園舉辦。

今年3月21日是第11個“世界森林日”,主題為“森林與健康”,口號是“健康森林促進人類健康”。重點強調森林在確保環境健康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森林在推動建設健康社會方面所作出的多重貢獻。啟動儀式上,主辦方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組織兒童用畫筆和木板創作,製作了“森林與健康”主題原木塗鴉作品;組織公園遊客參加創森知識競答,並贈送綠植紀念品。活動的線下參與人次達500餘人,並同步開啟了線上直播,觀看直播互動的達18.68萬次,受到市民支持。

“愛森林愛太原”創森文創盲盒推廣活動正式開啟。全市50個唐久線下門店參加活動,總計發放1.2萬個創森文創盲盒。盲盒內是太原創森吉祥物森森和靈靈的卡通玩偶。市民只要登錄太原創森官方公眾賬號、唐久官方公眾賬號,或在開展活動的唐久門店掃瞄宣傳海報二維碼,即可參與線上創森知識問答或義務植樹捐資活動,將創森限量盲盒帶回家。創森文創盲盒推廣活動有助於樹立太原市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的品牌標識,打造彰顯太原特色的創森“名片”,推動社會公眾瞭解、支持、參與創森工作。(李傑華 文/攝)

(責編:劉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