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區啟動“百名社工賦能計劃”

本報訊 3月21日,在第17個國際社工日到來之際,小店區平陽路街道啟動“百名社工賦能計劃”,力求通過系列專業賦能項目,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職業化的社會工作者隊伍,為做好新時代社會工作提供堅強人才保障。

  當日,平陽路街道舉辦了社會工作論壇,邀請專家學者出席,就現代社區工作與傳統社區工作的聯繫與區別、社工在社區社會工作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專業社會工作服務機構在開展社會服務、參與基層治理中發揮的作用等展開分享交流,並通過平陽路街道黨工委書記侯麗琳23年紮根基層一線的實踐經驗講述,進一步深化街道、社區全體社工對社會工作的理解和認識,深刻感受社會工作的曆史價值、社會價值、治理價值、民生價值,從而增強做好社會工作的責任擔當和使命擔當。

  據悉,該街道還通過簽約的方式,正式引進太原科技大學人文社科學院和山西尚善社會工作服務中心,以穩定的教學團隊入駐和專業機構運營,把街道社工站打造成專業的研習所、實踐的試驗田。(史曉波)

(責編:李琳、劉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