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比拚,我最棒

  3月20日,第十五屆全國煤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在陽泉拉開帷幕,來自全國14個省、市、自治區的64家煤炭企業的446名選手齊聚山西華陽集團,通過3天的同台競技,角逐“技能狀元”。

  全國煤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是煤炭行業最高級別的技能競賽,屬於國家級二類賽事。本次大賽的主題為“匠心築夢,技能報國”,來自全國各地的煤礦工人們現場進行綜采維修電工、安全儀器監測工、瓦斯檢查工、礦山救護工、礦山測量工等工種的實操比拚。比賽現場如同實戰,呼吸器席位操作、氣體檢測、礦井測風模擬人操作……礦山救護工的比賽項目完成後,每位選手都幾近虛脫,但“練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對生命的救援值得傾盡所能。

  煤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自2005年開始,已連續舉辦十四屆,培養了138名全國技術能手和78名煤炭大國工匠,成為全國煤炭行業高水平人才集中展示技能的最高平台。本次大賽全面展示了新時代煤炭工人的新技能、新形象,是全國煤炭行業、煤炭企業對山西煤炭產業發展的肯定與支持。

  山西晚報記者 鍾清 攝影報導

  1.有害氣體檢測。

  2.矮巷比拚,匍匐前進。

  3.礦井救護實操。

  4.體能極限比拚。

(責編:c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