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星辰|這是一封中國航天員從“天宮”發來的回信

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即將返回地球。回家前,航天員費俊龍從“天宮”向地球發出了一封回信。

——星空於我,一直是一個夢幻般的奇妙的領域。在我的家鄉西藏,有許多關於星空的傳說。

——我們能夠看到壯闊的高原上覆蓋著皚皚白雪,群山若隱若現,那裡就是你的家鄉吧。

——我也知道,夢想之路並不是一條坦途。在你們漫長的準備期內,你們想過放棄嗎?

——未能入選時,我也曾感到失落,但我從來沒有想過放棄。只有繼續全力以赴,夢想才能起飛。

……

這是“帶著我的夢想上天宮”活動中的來信與回信,一字一句,是天與地的對話,也是夢想與堅持的交響。

北京市第八十中學的次仁達傑同學,在來信中寫下對星空的熱愛與嚮往。去年,他從離星空最近的西藏,來到了離中國航天心臟最近的首都北京,結識了很多同樣熱愛航天的新朋友,也在求學路上遭遇了一些困惑和煩惱。

航天員費俊龍認真閱讀了次仁達傑的信件,在回信中用自己的經曆鼓勵他,“正如你信中寫道,夢想之路絕不是一條坦途。”費俊龍說:“只有繼續全力以赴,夢想才能起飛。”

費俊龍勉勵次仁達傑和他的同學們,無論夢想職業是什麼,都要好好學習本領。將來到祖國需要的地方去,擁抱屬於自己的星辰大海。在回信的最後,費俊龍還發出邀請:“祝願你和你的同學們學業順利,茁壯成長!”“中國空間站‘天宮’也可能成為你們未來的工作崗位。”

“帶著我的夢想上天宮”活動仍在持續中。中國空間站期待你的來信,更期待未來你的到來!中國空間站,等你來出差!

(責編:張春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