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令及罰款暫停,產品在部分電商平台重新上架,海能達開盤一字漲停

4月17日,海能達(002583.SZ)開盤一字漲停,報3.71元,總市值67.46億元。值得注意的是,海能達被禁售之前4月3日的收盤價為4.71元。

消息面上,美國上訴法院決定暫停執行一審法院對海能達頒布的產品禁售令及罰款等。

17日早間,南財快訊記者多次致電海能達投資者熱線,均未接通。

暫停產品禁售及罰款

海能達4月17日公告,公司於美國時間2024年4月4日針對產品禁售等判令向美國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提起上訴,請求撤銷伊利諾伊州聯邦地區法院原相關判令。2024年4月17日淩晨,上訴法院作出判令,決定暫停執行一審法院對公司頒布的產品禁售令及罰款等,該判令立即生效。

海能達將即刻恢復正常的商業活動並啟動相關產品的銷售。目前案件仍處於上訴階段,海能達將進一步採取各項應對措施,繼續盡最大努力爭取撤銷相關判令。目前上訴法院已暫停禁售令及罰款,案件後續進展仍存在一定不確定性。

4月8日,海能達發佈公告,美國法院判令,臨時禁止公司在全球範圍內銷售雙向無線電技術的產品,並處以每天100萬美元的罰款。

產品重新上架

海能達官網4月7日發佈一則信息顯示,根據美國法院的法令,在另行通知之前,海能達不得在世界任何地方銷售任何含有對講機技術的產品。

隨後多家媒體在京東、淘寶等電商平台搜索發現,海能達在旗艦店已下架對講機產品。

南財快訊記者17日發現已有部分電商平台恢復海能達對講機的銷售。海能達天貓旗艦店顯示已恢復TD500、BD350、TD370等多款產品銷售。此外,海能達天貓客服對記者表示,可以購買對講機了。

圖片來源:淘寶截圖圖片來源:淘寶截圖

海能達京東自營旗艦店對講機產品目前還處於下架中,部分商品還會提示“很抱歉,未找到符合的商品”。

圖片來源:京東截圖圖片來源:京東截圖

(文章來源:21世紀經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