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Laminam銷售總監 Matteo Messori : 岩板業界翹楚,引領革新科技、可持發展與藝術美感

Laminam對岩板紋理、表面處理和藝術技術創新的堅持,令品牌在岩板業界傲視同儕,穩佔領先地位。 在Home Journal Top 50 Cocktail Soirée 上,我們與 LAMINAM 亞太/中東地區的銷售總監Matteo Messori坐下來,談談他們新發佈的產品IN-SIDE系列,以至Laminam對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貢獻,還有 Laminam於今年米蘭家具展發表的新產品。

1. 怎樣保持Laminam在岩板業界的領先地位?

Laminam投資尖端技術、革創表面和紋理效果,不斷引領岩板業界發展,這些都可以廣泛應用於建築和室內設計的不同領域。

2. 你可以告訴我更多關於IN-SIDE系列的資料,以及它對業界的影響嗎?

IN-SIDE系列代表了我們過去五年最重要的工業和技術躍進,因為我們成功地將底磚和飾面無縫結合,為業界開創領先的嶄新產品。雖然所有Laminam的產均屬通體體質,表面以400 DPI打印的岩板,但IN-SIDE系列將品質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使物料擁有天然石材一樣的觸感。

去年,我們藉著Laterre系列,增加我們的產品類別。Laterre (Le Terre)系列備有三種溫潤迷人和富建築感的顏色。每種顏色均有三種細微變化的色調——米色、煙草棕色和炭黑色。這些獨特色調,靈感來自意大利最具特色的地區——歷史遺址馬泰拉、考古遺址龐貝,以及托斯卡納溫泉區薩圖尼亞。

IN-SIDE 系列

3. IN-SIDE系列怎樣融合新技術,創造出獨有的特色?

我們在研磨過程中,混合各種天然顆粒。Laminam在製造過程中,使用純天然材料,不含化學添加劑。我們精心挑選特定的粘土,巧妙結合各種顆粒,從而展現天然岩石表面或真石的外觀。

4. 在未來,Laminam計劃如何生產瓷磚產品,從而走在環保可持續發展的尖端?

我們在生產纖巧,抑或大尺碼岩板,始終將環保意識放在第一位。我們採取創新取向,在製造過程中減少原材料和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提升運輸效率。 最近,我們安裝了太陽能電池板,提升生產力;使用太陽能電池板,在製造過程中減少高達 30% 的氣體使用量,配合雙層窯爐,產量雙倍增長。此外,我們使用回收水系統,利用清潔用過的水在濕磨過程中再用。2019 年,我們開始在所有產品中,加入30%至60%回收材料,並且先考慮循環經濟和工業流程,盡力減少浪費。 我們致力減少廢物對環境的影響,為人們創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Laminam 於米蘭家具展的展區

 5. 在米蘭家具展,Laminam推介哪些潮流趨勢和設計主題?

在今年米蘭家具展,我們發表了最新的Diamond系列,其中Calacatta Black和Cristallo Gold,分別仿照兩種天然石材製造。

更重要的是,我們推出不只一種,而是兩種表面處理,讓我們成為業界先驅,引以為傲。 首先推出的表面處理名為Caress,名字源自其光滑溫潤的質感,模仿天然石材的光滑面。這種表面處理保留產品的實用功能,例如防水、抗菌、耐酸和耐細菌。第二種飾面Polished Starlit ,採用石英粉的特殊配方,創造嶄新的照明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