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0平方呎的未來二人居,暫作一人禪意空間

這個居室間隔開揚,散發禪意,位於大埔逸瓏灣。

男戶主暫時單身,但想提早為未來規劃二人居。由於未來是一個未知,暫時這個居室用來安靜看書,或招待朋友共聚。1 sec.Left Design Studio的設計師Kason Chung說:「原本間隔為三房兩廳,戶主不在此長住,惟間中來放鬆一下,他要求設計美觀,有空間感,故此我們將所有間隔牆拆掉,營造開揚感覺。」

 

為了加強通透感,廳和房之間以清玻璃間隔,視視開揚。Kason指出:「我們期望製造比實際空間大三倍的視覺空間。」

廳區造設地台,約佔200平方呎,取日式榻榻米的感覺,但沒舖榻榻米蓆;整個空間不直接採用典型日式風格,而是加以轉化,取其神韻。天花木架之間,隱藏冷氣出風口,體現日式設計的細心。

物料方面,採用呈現天然色澤和質感的胡桃木,以及仿清水混凝土效果的水泥磚。設計藉質樸自然的物料,呈現沉穩實在的美感。

由於樓底高達3米,所以設置了閣樓,提升實用空間。戶主不需要大量收納空間,現僅設適量儲物櫃及陳列架等,使空間感覺更大。

此外,戶主不常下廚,開放式廚房毋須設置大型廚櫃或牆櫃,牆壁得以留空,可以安裝兩盞壁燈,體現「少即是多」的美學。

 

衛浴室壁面、地面和洗滌枱面,均採用微水泥(Mircocement),具防水效果。

 

 立即追蹤 Home Journal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並訂閱Newsletter

 

790平方呎的未來二人居,暫作一人禪意空間

790平方呎的未來二人居,暫作一人禪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