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羅便臣道 1,800 平方呎住宅,糅合豐富色彩與精緻設計

 Haven Design Limited 創辦人 Mary Wong ,於半山羅便臣道設計了一套佔地 1,800 平方呎的精緻住宅,糅合豐富色彩與迷人裝潢。

 這次已是Haven Design為這家庭設計第四套居所。Mary分享道:「十多年前,我們為他們設計舊居。我們做喜歡的設計,並得到客戶高度讚賞和信任,這種感覺真是太好了。設計師和客戶之間的信任,是這個項目成功的關鍵,令人讚歎不已。」

 戶主是年長的退休夫婦,他們選擇這座物業為新居,因地理優越、交通方便、空間寬敞,方便他們款待親友,享受輕鬆寫意生活。

 

甫進室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美麗拱門,以及特色意大利雲石地板,使客廳和玄關入口在視覺上分開,優雅精緻。 牆壁細緻地塗上奶油色,而電視壁則塗上灰色,微妙地增加空間深度。天花垂吊圓形水晶燈,外型細緻精工,燈光投射於天花上,光影迷人,予人柔和優雅之感,同時為空間注入温暖感。

這裡每個角落都經過精心設計和規劃。Mary說:「我們創造的不是豪華設計,而是低調奢華的住宅,融入智能家庭系統,讓人可以輕鬆控制燈光和窗簾,為日常生活帶來便利。」

 

在客廳,Marry 精心挑選了一塊訂製地毯,它與地板十分匹配,為空間注人動感和歸一效果。 此外,地毯柔軟的毛絨質感,讓人感覺舒適放鬆。客廳焦點落在以兩件玻璃組成的茶几,時尚優雅。 客廳融入酒吧區——造設日常使用的櫥櫃,方便隨時招待客人和舉辦派對。

飯廳以曲線主導,富層次感的凹入式天花,懸掛著形狀具視覺趣味的吊燈。中式圓形餐桌,與整體精緻設計相得益彰。

 

從客廳走進睡房,經過走廊,精心設計的特色牆成為焦點,它以充滿活力的藍色圖案裝飾, 為空間注入流行色彩和視覺趣味,帶出活潑氛圍。

 

睡房內,以精美玫瑰銅吊燈,為空間注入視覺趣味,配合經雷射切割的白蠟木飾面併湊的木壁,營造奢華溫馨優雅氛圍。 透過紋理和材料巧妙配搭,使悠閒的睡房空間更有深度,舒適誘人。

 

走進浴室,設男女浴室及面盆,讓夫妻倆在共用空間內不感侷促,享受舒適。Grohe Essence 玫瑰金面盆水龍頭和淋浴系統,使衛浴室盡顯優雅氣質。為方便長者使用,配備淋浴座椅、安全欄、地暖系統及 Toto座廁等設施。

Mary考慮中國傳統家庭聚會有打麻將的習慣,設計了一間多功能客房,環境舒適,兼作客房用途。房間牆壁以毛絨焦橙色織物裝飾,散發溫暖迷人氛圍,迎合聚會和遊戲功能。

 

化妝間牆壁飾以蕾絲圖案瓷磚,格調優雅。每一設計細節,都為空間帶來細膩觸感,提升整體奢華精緻感。 青銅或金色飾面的 Gessi 面盆及面盆水龍頭,為奢華格調錦上添花。

 總體而言,這居室設計色彩豐富,配合精美裝飾,並用上意大利雲石、彩色飾面、紋理瓷磚、玫瑰金配件、意大利紋理塗料等優質質材。木質素材方面,主要採用芬蘭製造的木地板,以及精緻意大利 Tabu 面材,並應用於床頭板和入口櫃面。

 這裡每個房間都訴說一個故事,反映房間主人的生活方式和品味,創造美觀實用的溫馨家居。 這裡是創造回憶和充實生活的空間。

攝影:Photo:  Steven Ko

立即追蹤 Home Journal FacebookInstagram、 YouTube,並訂閱 Newsletter

半山羅便臣道 1,800 平方呎住宅,糅合豐富色彩與精緻設計

半山羅便臣道 1,800 平方呎住宅,糅合豐富色彩與精緻設計

半山羅便臣道 1,800 平方呎住宅,糅合豐富色彩與精緻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