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專訪|港男自學3D軟件製鏡仔模型 與日本公司合作推飛天超人

【橙訊】玩具陪伴了小朋友的成長,不論男女總有一件心愛的玩具。原型師Mick自小喜歡玩具,愛得希望親手製作自己喜歡的角色,他更不怕困難,自學3D軟件,將自己的童年回憶化成實物。

Mick從小喜歡日本的「特攝」片,喜歡片中的正義人物,希望能擁有他們的玩具。不過,不是所有玩具有錢便能購入,他指不少舊玩具價格高昂,或是玩具公司沒有推出該人物的玩具,令他萌生自製玩具的念頭。

自製玩具並非易事,Mick中學畢業後便報讀玩具設計課程,惟課程中大多教授嬰兒玩具設計,而非模型設計。隨後他加入數間模型玩具公司擔任項目經理,學習玩具製作的過程。

Mick自學3D設計軟件,他指初接觸時感覺非常複雜。(圖:橙新聞)

工作數年後,他決定學習「泥雕」技巧,製作頭雕、人形等原型,並自學3D設計軟件。無師自通並非易事,他分享,該軟件過去並未非常普及,網上學習資源有限,軟件功能多且複雜,除了自行摸索外,也唯有詢問較善長的同事。他坦言曾數度放棄學習,但看見軟件是未來模型製作的大趨勢,為了能自製模型,只好硬著頭皮,努力學習。

Mick的其中一款作品,以磁力使超人浮在空中的模型。(圖:橙新聞)

Mick參考《鏡中鏡》MV製作的「鏡中濤」。(圖:橙新聞)

多年來,他曾製作過不少作品,有的更是與日本合作的產品,如「Ultra Man」、「聖鬥士聖矢」、「無面超人」、「鐵血戰士」等,除了外國影視作品外,他還設計了香港為人所熟悉的人物「鏡仔」。當初他製作「鏡仔」模型的原因純粹一心給愛妻「打卡」,但他的作品引起MIRROR粉絲注意,令鏡粉大呼想要,希望他能量產「鏡仔」模型。

未來他希望能夠創作漫畫故事,並且將故事內的人物製作成模型,這也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

圖:橙新聞

文:陳文禮

拍攝:余宗桓

剪接:李麥

製圖:Terry

責編:A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