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創意之夜 展示智營大賞得獎作品

首屆「大灣區創意之夜」假深水埗設計及時裝基地舉行,該地方是香港設計中心計劃在2024年第三季遷至的新址。藉著「大灣區創意之夜」的舉辦,為香港設計中心明年進駐深水埗提供了充分的準備,並且連結多個設計單位,全面啟動了大灣區內各城市攜手合作的潛在機遇,推動設計創意行業的發展。這個「大灣區創意之夜」展覽期間為11月29日至12月4日,公眾入場免費!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GBS,JP為「大灣區創意之夜」啟動禮主禮,表示政府未來將繼續支持本港文化藝術產業的發展,透過人才培訓、展覽和實習等途徑,為年青人提供更多發揮創意的機會。

香港智營設計大賞(「智營大賞」)2023金獎作品成為首批於富有香港特色文化的建築物中展出,香港出口商會感到非常榮幸,與各界共同見證這具有特別意義的活動。香港出口商會會長孫榮聰先生表示,香港出口商會主辦的智營大賞一直致力向世界展示香港原創設計的力量,積極推動本地創作。今次活動於設計及時裝基地舉行,正好展現創新設計如何融入香港特色文化,體現新舊交融的特色。而活動中展出了「智營大賞」2023年本地原創設計作品,正好向本地觀眾和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的買家展現了香港的設計實力,同時也促進了大灣區內的創意交流和商貿合作。他並寄望新一屆香港智營設計大賞能夠進一步促進本港設計業務的蓬勃發展,為香港的經濟做出更大貢獻。

 「大灣區創意之夜」活動正式啟動,並榮獲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中)、香港出口商會會長孫榮聰先生(左三)及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教授(右四)出席主持開幕典禮。

香港智營設計大賞2024已經開始接受報名,並以「Raise & Shine」作為年度主題,象徵着推動本地設計茁壯成長(”Raise”),讓本地設計走上國際舞台,在全球市場上發揮光芒(”Shine”)。比賽分為「公司組」及「概念組」兩大組別,劃分「玩具及遊戲類別」、「禮品類別」及「家庭及家居用品類別」,參加者可任擇其中項目參賽。

智營大賞旨在推動本港出口業,協助優異的本地設計衝出香港,走入大灣區甚至走向世界。左起: 香港出口商會副會長趙婉玲女士、香港出口商會副會長黎潔貞女士以及香港出口商會會長孫榮聰先生。

大會今年更在相應類別下新增「手作及手工藝」(禮品類別)、「戶外用品」及「廚房及餐桌用品」(家庭及家居用品類別),以及「大童及收藏玩具」(玩具及遊戲類別)四個參賽組別,讓更多香港原創設計產品可以參與,以選出優中之優。今屆智營大賞將繼續積極地帶領出色的香港原創設計開拓環球市場,得獎作品有機會於2024年參加設於東京等地方的展覽,讓有關品牌接觸到潛在的專業買家。在香港市場方面,得獎作品亦會獲安排於2024年4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貿發局香港禮品及贈品展中展出,以加強本地及海外買家對本地原創設計及品牌價值的肯定。

 

「大灣區創意之夜」

展覽期間:即日至12月4日

公眾免費入場

大灣區創意之夜 展示智營大賞得獎作品〉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v1pap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