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球員北京牽手藏族球童出場開賽 「新工體」首迎玉樹少年

小朋友們與北京國安隊球員合影。

橙訊】北京工人體育場(新工體)昨日(2日)晚上迎來北京國安主場對陣長春亞泰的中超第11輪比賽。值得注意的是,6名來自青海省玉樹州兒童福利院的藏族青少年,作為球童與球員牽手入場。入場前,球場大屏播放著玉樹青少年主題影片,環形LED屏幕用漢、藏雙語展示著一個個藏族孩子的名字,賽場上響起不斷的吶喊和歡呼。

俄金仁增、松保、才仁多傑、普布昂江、阿斌、西力才仁6名青少年擔任比賽的球童與球員共同入場。

這6名球童最小8歲,最大14歲,他們在足球氛圍濃厚的玉樹長大,從小就熱愛踢球。最小的俄金仁增雖然個頭小,但說起自己最愛的足球卻毫不含糊,被稱為足球場上的「小梅西(美斯)」;阿斌是葡萄牙隊球迷,被稱為「玉樹C羅(C朗)」和西力才仁是一對好朋友,西力才仁擅長踢前鋒,他認為喜歡巴西球員尼馬。

藏族青少年身著藏族服飾作為球童出場。

西力才仁說,牽著球員哥哥的手出場,他感到特別開心和溫暖,這讓他更堅定了自己的夢想,要好好學習,未來到這裡踢球。

東周文德是玉樹州兒童福利院的老師,也是孩子們平時的教練。他表示,能夠在「新工體」看到孩子們身穿藏服出場,孩子們的漢文、藏文名字出現在環形LED屏幕上,他感到很激動。他希望孩子們通過這場比賽學會感恩,同時感受到祖國的偉大,並從國安隊的比賽中學到堅強的意志力和不放棄的精神。

孩子們步入北京工人體育場。

當晚,6名球童的34名小伙伴也出現在工人體育場。16歲的鬧增拉毛是隊伍中的大姐姐,出發前,她特意安撫弟弟們「不要緊張」「開心就好」。看到玉樹藏族孩子們的視頻在工體大屏幕播放,她特別開心。

據悉,就在比賽前一天,孩子們收到了一份特別的「六一」兒童節禮物:40名藏族青少年和北京國安2010年齡段(U12梯隊)的30名小球員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交流賽。這也是「新工體」首次迎來藏族兒童足球隊。

藏族青少年身著藏族服飾作為球童出場。

據介紹,今次活動是「三江源·北京情·中國心——青海玉樹藏族青少年北京行」公益活動的一部分,活動組織了青海玉樹兒童福利院的40名藏族青少年,從海拔4500米的「三江之源」到北京體驗式參訪交流。活動將持續到明日,接下來孩子們還將去爬長城,沉浸式體驗感受中華文化歷史與現代的融合。

圖: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