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委書記蔡鬆濤:確保實現「開門紅、全年紅」

據河南「信陽發佈」報導,1月27日,信陽市委、市政府召開「開局即衝刺 奮力拚經濟」黨政聯席會議,聽取「三個一批」、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大會籌備情況,以及五大指揮部2023年項目謀劃工作情況,共同研討今年開展項目建設等工作的好思路、好辦法,努力推動「1335」工作佈局落地見效。市委書記蔡鬆濤、市長陳誌偉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現場(圖片來源:信陽發佈)會議現場(圖片來源:信陽發佈)

蔡鬆濤指出,美好生活看信陽,發展是基礎。過去的一年,全市上下系統謀劃、推動實施「1335」工作佈局,積蓄了強勁的發展動能。今年是奮力拚經濟的關鍵之年,要堅持穩中求進,樹牢「項目為王、結果導向」理念,按照新發展理念去謀劃、高質量發展來設計、現代化建設去推進,迅速掀起大上項目、上大項目熱潮,推動中心城區「起高峰」、縣域經濟「成高原」。要做好體制機制保障,切實樹牢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鮮明導向,通過四大班子齊上陣、團結協作謀經濟,推動全市上下快起來、幹起來、比起來,確保實現「開門紅、全年紅」。

蔡鬆濤強調,第31屆信陽茶文化節是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後的第一個茶文化節,時間節點特殊。要把茶文化節作為「美好生活看信陽」城市品牌建設的重要抓手,借助專業力量、創新思路舉措,系統集成一年來實施「1335」工作佈局的做法成效,全面展示老區幹部群眾努力工作、幸福生活的精神風貌,讓外界更加瞭解信陽、嚮往信陽、紮根信陽。

陳誌偉強調,要拚搶發展機遇,圍繞目標任務,搶抓政策機遇,奮力實現首季「開門紅」。要迅速掀起招商引資熱潮,聚焦主導產業,突出專業招商、產業鏈招商、全員招商,構建全市大招商工作格局。要全力推進項目建設,堅持行之有效的工作體系和制度,加強調度,確保項目建設成效。要全力穩定工業經濟支撐,繼續保持工業投資增速,全力保障骨幹企業正常運行,有效釋放重點企業產能,緊盯邊緣企業不掉隊,不斷增強工業經濟增長動能。要明細工作目標任務,建立台賬,定期對賬,強力推動目標任務有效落實。要抓好秸稈禁燒、城鄉保潔、限燃限放等工作,全力保障春運安全,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來源:信陽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