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集團擬65億港元出售香港東涌酒店群 為香港第二大酒店

新京報訊 (記者徐倩)積極化債的世茂集團此次打算出售旗下的香港世茂東涌酒店群。3月28日,新京報記者獲悉,世茂集團於3月27日將香港世茂東涌酒店群委託給仲量聯行進行出售,擬開價65億港元,首輪截止收取意向書的日期為5月中旬。

據悉,香港世茂東涌酒店群是世茂集團首次在香港發展酒店業務的代表之作,也是世茂旗下最大的單體酒店及酒店群。

官網資料顯示,世茂喜來登酒店和香港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在2020年底開業,為萬豪在香港成立的首家雙品牌酒店,從客房數量來看,其為全香港第二大酒店。該酒店群整棟建築共18層,總客房數量達1219間。

值得一提的是,東涌世茂喜來登酒店設有全港其中之一最大的宴會廳,連同其他室內及戶外場地,面積達3400平方米。

隨著旅遊市場和經濟的復甦,酒店出售也迎來較佳的時機。此次的獨家代理方仲量聯行表示,2007年至2022年間,香港的酒店成交總額平均達到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該行預期,香港與內地通關後酒店市場復甦,投資者將重拾信心,有望帶動2023年酒店成交總額增加24%。

仲量聯行酒店及旅遊地產諮詢部高級副總裁陳玲瑋表示:「今年,香港酒店業正在邁向全面復甦。世茂喜來登酒店和香港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設計新穎時尚,具有時代格調,且地理位置優越,將隨著市場上壓抑已久的各類旅遊需求陸續釋放而受惠。」

仲量聯行香港資本市場主管陳國章表示:「業主擬開價65億元出售有關物業,目前已有不少本地投資者、大型發展商及海外基金錶達興趣;預期將在4月9日後接收買家意向。」

編輯 武新

校對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