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省各地多形式宣傳普及總體國家安全觀

本報訊(記者李煉)4月15日是我國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連日來,全省各地開展了多種形式的活動,普及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

  在晉中市,市委辦公室和市人民防線辦聯合組織開展了“2023年晉中市國家安全知識手機有獎答題活動”,截至目前,已有6萬餘人次參與了活動。市委辦公室、市司法局、市法學會、市圖書館利用“鳳鳴講壇”平台,面向社會公眾舉辦總體國家安全觀專題講座,並通過抖音直播間進行直播。

  陽泉市製作了國家安全宣傳短視頻並在陽泉市廣電融媒體平台、各單位公眾號、抖音賬號發佈,點擊量達到30萬人次。組織國家安全宣講團隊,在各縣區開展學習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巡迴宣講,並借助網格員點多、面廣優勢,擴大宣傳覆蓋面。

  長治市圍繞“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夯實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的社會基礎”活動主題,以線上線下宣傳相結合、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相結合的方式,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宣傳活動,進一步普及常識、深化認識、強化全民國家安全意識,著力提升了國家安全宣傳教育的影響力、吸引力。

  晉城市成立國家安全宣講員隊伍,突出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夯實國家安全社會基礎主要任務,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宣傳教育活動。在“晉城在線”門戶網站專門開闢了“國家安全宣傳教育”專欄,守好國家安全意識輿論陣地。此外,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日短視頻評選活動,各縣(市、區)都積極參加,拍出有自己特色的視頻。

  臨汾市黨政機關、各鄉鎮、社區、大中小學校、市屬國防軍工企業、軍分區、武警支隊等組織開展系列活動,以多種方式推進國家安全宣傳教育進機關、進鄉村、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軍營、進網絡。司法機關將國家安全宣傳教育與普法教育相結合,通過多種方式,開展國家安全和法律法規的普法宣傳教育。

  運城市以“主題黨日+”、國家安全“微黨課”宣講、國家安全教育基地提檔升級、書法作品徵集、重點部位重點時段宣傳全覆蓋等十項活動為抓手,積極探索推行“點線面”結合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新模式,有效推進國家安全宣傳教育全覆蓋,營造了“國家安全,人人有責”的濃厚氛圍。

(責編:馬雲梅、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