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宣傳教育活動在浙舉辦

  新華社杭州4月16日電(記者袁野、馬劍)15日,「平安共創 反恐有我」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宣傳教育活動在浙江仙居舉辦。

  反恐成果和裝備展示、無人機演示、警犬訓練、應急救援技能培訓、反恐主題文藝節目表演……活動現場,一個個沉浸式反恐宣傳教育項目,吸引群眾駐足觀看和參與。據悉,此次宣傳教育活動由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以「平安共創 反恐有我」為主題,旨在切實提升全民「知恐、識恐、防恐、反恐」意識和能力。全國各省市縣未來還將結合本地工作實際,開展反恐怖宣傳教育系列活動。

  近年來,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指導部署各地反恐部門,按照「省市縣三級聯動,全行業共同參與」的要求,積極採用「線上線下雙聯動」模式,廣泛開展一系列反恐怖宣傳教育活動,不斷強化國家相關反恐法律法規和政策宣講,普及恐怖襲擊事件的預防、處置、自救互救知識,增強了公眾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公眾反恐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