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武警山西總隊太原支隊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宣傳活動

本報訊 在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武警山西總隊太原支隊走進駐地五一路小學,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宣傳活動,推動總體國家安全觀進校園,強化師生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

  講座以“增強國家安全意識、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為主題,為同學們生動講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由來、國家安全基本內容、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等知識,並通過視頻解讀生活中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行,以及作為一名小學生如何進行自我安全防範等基本常識。

  課後,同學們來到安全掛圖巡展區,在武警官兵的引導下,圍繞16幅國家安全掛圖展開討論交流,將課堂知識與現實生活連成線,有效激發了同學們參與維護國家安全的熱情。

  “通過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活動,我學習了很多有用的知識,瞭解到了維護國家安全是大家的責任和義務。”六年級學生李鴻錦說。

  據悉,此次活動中,武警太原支隊緊密結合學校工作實際,通過發放安全宣傳手冊、現場互動問答、安全大討論等方式,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喜聞樂見的宣傳教育活動,在校園中彙聚起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力量。

  大家紛紛表示,維護國家安全,要從娃娃抓起,此次深入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宣傳活動,目的就是要把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的種子,根植於孩子心中,讓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人人盡責的觀念深入人心。(要佳 黃偉)

(責編:candy、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