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瑞股份進軍屠宰業,生豬屠宰及肉製品加工項目已投產

新京報訊(記者 王思煬)6月1日,東瑞股份官方微信發佈消息稱,東瑞股份生豬屠宰及肉製品加工項目日前投產,東瑞肉食「生豬定點屠宰廠」揭牌。這是長期從事生豬養殖的東瑞股份向屠宰業跨出的第一步。

資料顯示,東瑞股份主營生豬養殖和銷售。在2022年年報中,東瑞股份提及將延伸生豬產業鏈,建設標準化屠宰加工廠、配套冷鏈物流體系,實現年屠宰加工生豬100萬頭。6月1日,東瑞股份工作人員向新京報記者證實,本次投產項目正是上述提及的年屠宰加工100萬頭生豬項目,是公司進入屠宰業的新標誌。

據東瑞股份監事會主席、東瑞肉食執行董事王展祥介紹,東瑞肉食是東瑞股份為延伸生豬屠宰和肉製品深加工產業鏈而投資的全資子公司,一期投資近2億元,項目按照生豬屠宰加工行業國家級標準和出口食品生產企業衛生標準進行規劃建設,配置了標準化、自動化、智能化的生豬屠宰生產線及肉製品生產線,另有廢水、廢氣處理相關設施,打造一個空間結構佈局合理、自動化程度高、節能高效的生豬屠宰及肉製品生產基地。

未來,二期項目還將發展預製菜和中央廚房,項目達產後,將打造成為河源地區及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優質豬肉加工產品供應基地。

東瑞股份董事長袁建康表示,本次屠宰加工項目的成功投產,標誌著公司進一步推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接下來,東瑞股份將充分利用現有土地、廢水處理等設施,引進投資方合作發展預製菜項目,助力上下遊企業入駐,取得互利共贏。

編輯 祝鳳嵐

校對李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