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暖童心,關愛伴成長!山西省交響樂團走進太原市兒童福利院

山西日報新媒體記者尤佳報導 6月2日,為慶祝太原市兒童福利院建院70週年,用音樂帶給孩子們問候和關心,讓孩子們感受音樂的魅力,山西省交響樂團全體演職人員來到太原市社會兒童福院,為這裏的孩子們帶來一場“高雅藝術潤民心”交響音樂惠民演出。

音樂溫暖心靈,愛心嗬護成長,笑聲和音樂融合一處,現場氛圍溫馨愜意。演出曲目既有《卡門序曲》《春之聲圓舞曲》《北京喜訊傳邊寨》等中外經典樂曲,又有《桃花紅杏花白》等頗具山西特色的曲目,女聲獨唱《春天的芭蕾》、男聲獨唱《滾滾長江東逝水》讓孩子們感受到歌唱的魅力,《天空之城》《加勒比海盜》更是小朋友的最愛,《鐵匠波爾卡》《雷電波爾卡》將演出推向高潮,在《歌唱祖國》的全場大合唱中演出結束。

活動現場,山西省交響樂團團長曹建山還代表全團為福利院捐款一萬元,並和孩子們互動交流,為全院兒童送上真摯的節日祝福。曹建山表示:“這些福利院的孩子需要我們更多的愛和幫助,我們會繼續大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中助人為樂的傳統美德,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幫助更多人。”

通過這次演出和捐贈活動,山西省交響樂團將立足於為民服務的宗旨和初心情懷,強化溝通對接,加強學習交流,充分激發工作效能,推動為民服務質效提升。

(責編: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