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學子撐起“保護傘” 全國多地開展高考前消防安全檢查

央視網消息:還有不到一週的時間,就要迎來今年的高考季了。為了全力確保高考期間考點的消防安全,給廣大考生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全國多地提前對各考點進行消防安全檢查,為莘莘學子撐起消防安全的“保護傘”。

在山東濱州,消防監督員詳細瞭解各學校的考場設置及高考前消防安全工作開展情況,重點對考場、宿舍內的消防設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備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暢通,電氣線路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情況進行檢查,並隨機對宿管人員能否熟練操作滅火器材和引導疏散逃生進行抽查。

在學校食堂,消防監督員就廚房油煙管道是否定期清洗,燃氣報警系統是否按要求配備,餐廳線路有無亂拉亂扯、電線裸露現象以及是否存在違規用火、用電、用氣行為等進行重點排查。

在廣西南寧,檢查組來到南寧市第九中學考點進行檢查,對該考點重點區域的消防設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暢通,值班、巡查人員是否在崗,滅火應急疏散預案是否製定等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努力為考生提供一個安全的考試環境。

(責編:張春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