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元只有幾片青菜?回應來了

有博主反映沙黃花國際機場一餐飲店存在誤導消費和“青菜刺客”,機場管理方回應。

針對此前博主“玩車小辣”吐槽,長沙黃花國際機場一餐飲店存在誤導消費和“青菜刺客”一事,6月2日,長沙黃花國際機場回覆澎湃新聞稱,機場高度重視消費者體驗情況,機場相關管理方空港實業商業管理分公司已對此次事件展開調查。經溝通決定,要求商家下架“白灼蔬菜”,門店粉麵類菜品贈送2片青菜,另增加6元“青菜”菜品,並提供免費續加服務。

經核實,5月12日19時,博主在機場餐飲店“楊裕興(機場A4店)”點單三份牛肉粉,要求打包。後,店舖服務員詢問是否需要加青菜、雞蛋、雞腿,博主回答“都要加”。為方便打包,店員將雞腿單獨裝盒,麵條、青菜、雞蛋為一盒。如果堂食,青菜則單獨用碟子裝。

博主稱,19元一份的時蔬只有7、8根博主稱,19元一份的時蔬只有7、8根

博主拿到麵條時看到青菜份量偏少,當即向服務員質疑,認為服務員詢問的是加“青菜”,小票是“白灼時蔬”,並且到手後發現只有單薄的7、8片生菜。當即門店店長就服務員措辭不清造成的誤會向博主道歉,詢問是否需要退款,博主拒絕。後,店長再次溝通道歉,於19時18分以現金形式退還了三份青菜的費用,共計57元。

商家菜單里,單列出19元的白灼時蔬商家菜單里,單列出19元的白灼時蔬

事發後,空港實業商業管理分公司與涉事商家溝通,要求其下架“白灼時蔬”菜品,經營的4個門店所有粉麵類餐品贈送2片青菜,同時增加“青菜”菜品供旅客選擇,份量60g,單價6元,提供免費續加服務。

空港實業商業管理分公司還要求商家加強服務培訓,規範服務用語,避免引起顧客疑義。

除上述舉措外,空港實業商業管理分公司承諾,之後將加大商業監管力度:

一是嚴格商舖監管。對照警醒該次事件給旅客帶來的不愉快消費體驗,加強候機樓內商業的管理,保護廣大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努力形成“誠信經營,放心消費”的良好氛圍。

二是強化消費監管。開展對候機樓內所有商舖銷售價格及產品品質等專項檢查,規範商品明碼標價行為,確保市場價格秩序,強化商品源頭品質,讓旅客放心消費。

三是嚴格人員監管。進一步規範門店工作人員的服務標準用語,開展服務專項培訓,避免因服務人員服務意識不強、業務不熟等各項原因造成的消費誤會,切實提升窗口服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