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體大晉級全國四強再創歷史,主教練上半場就喊啞了嗓子

北京體育大學後衛謝智傑率隊再勝中國民航大學。  主辦方供圖北京體育大學後衛謝智傑率隊再勝中國民航大學。  主辦方供圖

新京報訊 (記者劉晨)6月2日晚,第25屆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CUBAL)產生首支四強球隊,今年首進八強的北京體育大學繼續刷新紀錄,以63比59再勝中國民航大學。

5月27日,雙方首回合交手,北體大主場86比68大勝,熱烈的現場氣氛讓球隊上下備受鼓舞,也預設了作客作戰的困難。中國民航大學體育館今場有3000名觀眾,人聲鼎沸,球隊席人員彼此交流起來非常吃力。北體大主教練張承毅上半場一直在大喊,半場時幾乎失聲,助理教練朱峰也啞了嗓子。

首回合落敗後,中國民航在主場展開反撲,開場給了北體大不小的防守壓力。由於館內溫度較高,隊員消耗大,半場結束北體大以27比31落後。回到休息室,張承毅告訴隊員,要堅持防守和搶籃板的看家本領,進而打出反擊。「對手下半場守221聯防,就是防我們反擊,但我們打成幾次,發揮出特點,氣勢就上來了。」他向新京報記者介紹。

下半場,北體大展現出執行力,後場核心謝智傑防守端幾次收下籃板,進攻端既有串聯,也能衝擊籃筐轉化成得分,帶領球隊反超比數,並一直將優勢保持到最後。「半場的時候,大家統一了思想,不要去想進攻,就是從防守做起,全隊的執行力非常好。」謝智傑今場拿下13分8個籃板;首回合貢獻「20+12的尼加提,今場再得雙雙(14分10個籃板)。

北體大慶祝晉級全國四強。  主辦方供圖北體大慶祝晉級全國四強。  主辦方供圖

張承毅介紹,球隊近期有幾名隊員身體不適,但始終不言放棄。「我的孩子們太棒了。」張承毅驕傲地說道,「不談技戰術,就談作風,北體大的拚搏、頑強,體現得淋漓盡致。」

今年CUBAL巔峰四強賽將於6月16日至18日在成都舉行。北體大準決賽的對手將在3日晚的「清北對決」後出爐。無論對手是誰,首次摸到四強賽地板的北體大將士談及目標時都說:「享受比賽。」

編輯 王春秋

校對 劉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