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我們明白,俄烏衝突未結束前烏克蘭無法加入北約

#澤連斯基稱俄烏衝突未結束前烏克蘭無法加入北約#【澤連斯基:我們明白,俄烏衝突未結束前烏克蘭無法加入北約】據路透社6月2日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他明白,在俄烏衝突未結束前,烏克蘭將無法加入北約。

報導稱,澤連斯基當天說:「我們明白,我們不會把任何北約國家拉入戰爭……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明白,在這場戰爭仍在進行時,我們不會成為北約成員國。不是因為我們不想,而是因為這是不可能的。」

克里姆林宮則於同日表明,如果烏克蘭加入北約,將在未來許多年內造成問題。

據報導,當被問及烏克蘭對加入北約的渴望時,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說:「我們很遺憾地指出,這表明基輔政權沒有準備、不願意也沒有能力在談判桌上解決現有問題。」

他還說:「烏克蘭(希望加入)北約當然是主要的刺激因素之一,並在許多、許多年內都將是一個潛在問題……許多歐盟國家都很清楚這一點,但不幸的是,在北約發號施令的是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