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主播“約架”引發圍觀,5人涉嫌尋釁滋事被行政拘留

截屏圖截屏圖

近日,我縣5名網絡主播為實現快速漲粉、吸引關注的目的,通過線上直播約架,線下聚眾滋事的方式,故意製造熱點話題,引發網民圍觀,造成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嚴重擾亂了網絡秩序,被公安機關依法處罰。

據瞭解,肖某鍾、石某飛和許某輝等長期以來在某音直播平台從事網絡直播,在直播過程中,不同程度利用方言謾罵、相互攻擊等違規行為,廣大網民對此反映強烈。

事發前,肖某鍾因與張某兵發生言語衝突,雙方在互聯網上通過網絡短視頻相互叫罵攻擊,並約定於5月30日晚在約定地點“約架”解決。許某輝、石某飛等人看到引流機會,藉機炒作,製造熱點,發佈各種引流短視頻,引發網民關注。

5月30日晚,張某兵與許某輝、張某軍一行前往約定地點與肖某鍾等人“約架”,雙方均邀約他人前來助威、“撐場面”。期間雙方發生言語和肢體衝突,引發周邊群眾現場圍觀,嚴重擾亂社會公共秩序。事發現場部分人員通過網絡平台實時直播衝突場景,引發近2萬網民在線圍觀,造成極大負面影響。

公安機關掌握該情況後,立即指令轄區孚玉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依法將5名涉事人員帶走調查。目前,涉事5人均因涉嫌尋釁滋事被公安機關依法處罰,其中肖某鍾、石某飛、許某輝、張某兵被處以行政拘留15日,張某軍被處以行政拘留12日。

警方提示: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公安機關將堅決依法查處利用網絡惡意炒作和發佈不當言論等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行為。

(原標題:5名網絡主播網上直播約架,行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