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契奇談與澤連斯基首次見面:沒提製裁俄羅斯

#塞爾維亞不打算實施對俄製裁#【#武契奇談與澤連斯基首次見面#:沒提製裁俄羅斯】據塔斯社6月3日報導,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2日表示,他1日在基希訥烏舉辦的歐洲政治共同體領導人會議期間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進行了簡短交談,但兩人未談及製裁俄羅斯的話題,塞爾維亞依舊不打算實施此類製裁。

報導稱,在塞爾維亞第一電視台2日晚播出的節目中,主持人請武契奇就塞國內有人對他與澤連斯基握手提出批評一事發表評論。武契奇強調,他認為與烏克蘭總統會面沒有問題。他說:「你們想讓我拒絕與不承認科索沃獨立且從未對塞爾維亞做過壞事的大國總統握手?我們過去從來不是烏克蘭的敵人,現在也不是。」

「為何我站了4分鐘、與澤連斯基說了話並握了手之後,我們現在就該(對俄羅斯)實施製裁?」武契奇說,「他沒有提(製裁的話題),人家舉止很得體,我們談了其他事情:關於領土完整,關於聯合國。」

塞爾維亞總統指出,這是他在人生中第一次與澤連斯基會面,聊幾句是對的。

報導指出,與此同時,武契奇再次強調,塞爾維亞沒有改變拒絕對俄羅斯實施製裁的決定。他說:「正如您看到的那樣,在(歐洲開始對俄實施大規模製裁的)1年零4個月後,塞爾維亞沒有改變自己的決定。已經16個月了。」(編譯/劉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