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柳林煤成氣區塊管網連接線開工建設

近日,華新燃氣集團柳林區塊連接線(下嵋芝集氣站至臨臨線6#閥室)項目舉行開工儀式。據瞭解,這一項目對於推動當地煤成氣產業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柳林縣是國家煤層(成)氣產業化基地建設的重要區域,也是山西省非常規天然氣增儲上產的主戰場。這裏地處河東煤田中部,煤成氣資源豐富,目前已形成一定開發規模,但由於缺少外輸管道,產能釋放受氣候、地形、運量等因素製約。

此次開工建設的管網連接線全長近25公里,總投資約7500萬元,設計輸氣量1.75億方/年,預計年底建成。屆時,當地煤成氣資源可通過管線,直接進入山西省燃氣主管網。

華新燃氣山西燃氣產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鍾鴻宇表示,多年來燃氣產業集團已在呂梁投資建設了數百公里管網和多個燃氣項目,為當地能源保供、生態建設、保障與改善民生方面作出積極貢獻。下一步將錨定轉型發展和能源革命兩大使命,以項目投資建設為牽引,為山西省非常規天然氣基地建設貢獻“華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