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員透露3列火車相撞事故似為「人為失誤」,或因「列車上錯了軌道」

#印度官員透露火車相撞事故或為人為失誤#【印度官員透露3列火車相撞事故似為「人為失誤」,或因「列車上錯了軌道」】#印度火車相撞事故或因列車上錯軌道# 據《印度斯坦時報》6月3日報導,印度鐵路信號控制室的初步報告顯示,奧迪沙邦巴拉索爾地區的火車脫軌相撞事故可能是人為失誤造成的,因為在悲劇發生前幾分鐘,列車走錯了軌道。這起事故已造成近288人死亡,近千人受傷。

根據印度鐵路部門信號控制室的一段監控影片顯示,週五下午6點55分左右,開往金奈的科路文德爾特快列車在穿過巴哈納賈火車站後,選擇了貨物列車停靠的環線,而不是主幹線。

影片中顯示了四條鐵路軌道,包括兩條主幹線和兩條環線。

印度鐵道部的一名官員表示,時速約為127公里的科路文德爾特快列車出軌後,與一輛貨運列車相撞。事故發生幾分鐘後,從對面駛來的亞什萬納格爾特快列車又與科路文德爾特快列車相撞。

「事故是如何發生的,為什麼會發生,將在鐵路局下令的詳細調查中發現。但從表面上看,這似乎是人為失誤。」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

英國廣播公司在報導中指出,「這是印度本世紀發生的最嚴重的列車相撞事故。」印度官員表示,預計死亡人數還會進一步上升。

據印媒報導,列車相撞事故的救援工作已經完成,目前正在開始恢復工作。(極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