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廢為寶!看少兒環保誌願者眼裡的美麗山城

“這個太有意思了,這群孩子真有想法!”

6月3日上午,巴南區李家沱都和廣場上,6個小朋友製作的幾幅裝飾畫引人注目。畫里的美麗山城生動場景,就像動畫片里一樣,人和動物和諧生活在一起。

少兒環保誌願者製作的裝飾畫少兒環保誌願者製作的裝飾畫

當天,巴南區生態環境局組織開展“六五環境日”活動,積極倡導市民做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推動者、建設者、守護者。一群少兒環保誌願者製作生態主題的裝飾畫,呈現他們眼裡的生態重慶。

立體裝飾畫用材並不華麗,是由生活中常見的廢棄泡沫、路邊枯樹枝、快遞紙盒、河邊石塊等裝飾而成,裡面有苗寨、道路和山水,有人和動物同住同樂的生動場景。

除此之外,活動現場還安排飲用水水質檢測、垃圾分類有獎兌換、生活污水處理科普宣傳等活動。上遊新聞記者現場瞭解到,巴南區“六五環境日”期間,將在巴南區圖書館開展以“共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為主題的少兒繪畫展,組織開展李家沱污水處理廠、魚洞污水處理廠向公眾開放等活動。

少兒環保誌願者現場製作少兒環保誌願者現場製作

活動當天,巴南區現場發出倡議,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增強節約意識、環保意識、生態意識,倡導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做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建設者和踐行者,做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推動者和守護者。同時,倡議市民當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監督員”,發現汙染環境、破壞生態和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的行為,撥打“12369”環保熱線電話舉報,積極參與生態環境監督。

上遊新聞記者 郭發祥

編輯:向家慶

責編:李雅歆

審核:廖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