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敏感之際,比連肯要訪問這國

【關係敏感之際,比連肯要訪問這國】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6月2日宣佈,國務卿比連肯將於下週前往沙特阿拉伯。

報導指出,目前華盛頓與其中東長期盟友的關係十分敏感。

報導稱,蘇丹和也門的衝突、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持續威脅以及利雅得與以色列建立關係都將被列入比連肯6月6日至8日出訪的議程清單。

報導稱,美國國務院負責阿拉伯半島事務的高級官員丹尼爾·貝奈姆說,「我們將試圖」通過此次訪問「展開大量工作」,「我們將聚焦於一組積極的議程,以及大量我們兩國可以一起進行的工作」。

比連肯將於6月7日參加海灣合作委員會的一個部長級會議,並於8日參加打擊「伊斯蘭國」組織聯盟在利雅得的一次會議。

美國國務院反恐局的伊恩·麥凱里說,這次會議將集中討論極端主義在中東以外的傳播。

麥凱里說:「我們將尤其把重點放在非洲,那裡的暴力組織已經接受了‘伊斯蘭國’組織的意識形態,正在攻擊無辜民眾、摧毀當地經濟、焚燒學校和醫療中心、勒索社區,並且阻撓創造就業機會。」

他說,利雅得會議「將強調國際社會仍然決心齊心協力讓‘伊斯蘭國’組織始終處於軟弱、分裂狀態並最終被摧毀」。(編譯/曹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