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怕!竟能藏下75個孩子

你知道一輛SUV車型的盲區到底有多大嗎?日前,河南鄭州交警做了一項測試,SUV車型的盲區內竟然能藏下75個孩子!

測試中,鄭州交警二支隊辦公室副主任李冰讓幼兒園老師坐進一輛SUV警車的駕駛位並戴上眼罩。隨後,交警引導75名幼兒園小朋友分別站在車輛四周的盲區內。

待車輛前方的孩子蹲在地上後,老師摘掉了眼罩。然而,通過環顧車輛周圍和觀察後視鏡,老師竟連一個孩子也沒有發現。

2.4MB

什麼是車輛盲區?

所謂車輛盲區,就是駕駛人位於正常駕駛的位置,其視線被車體所遮擋不能夠直接觀察到的那部分區域。一旦進入車輛盲區,在車輛啟動、轉彎瞬間,行人、非機動車極易被“吞噬”。

李冰介紹,車體越寬大越高,車輛盲區的範圍就越大。另外,車輛行駛時,盲區比靜止時更大。

針對車輛盲區

司機和行人要注意些什麼?

李冰強調,駕駛員一定要養成在上車之前繞車觀察一週的習慣。這樣既可以有效發現車輛盲區里的障礙物,也可以觀察車輛本身的狀態,比如輪胎是否漏氣等。另外,駕駛員在車輛轉彎時,儘量前後移動身體,這樣可以看清A柱盲區內的狀態。

SUV車型比一般的轎車車身高,盲區範圍也更大,兒童進入車輛盲區或是蹲在車旁玩耍,很容易引發交通事故。而加長、加寬的貨車,視覺盲區更大。

貨車車輛盲區示意圖貨車車輛盲區示意圖

李冰提醒,家長平日裡一定要反複告訴孩子不要在車輛周圍玩耍,外出時也不要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視線。遇到大貨車時,不管是成人還是兒童,離它們越遠越好。

網友看過視頻表示:“真的是後怕!”“司機再怎麼注意,還是請看好自家孩子,就算開車前檢查了車周圍,但行駛中有孩子闖進真是防不勝防。”

來源: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
來源: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
來源: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
來源: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