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夢、韓旭合砍47分,難阻內蒙古女籃拿到冠軍點

韓旭(左)、李夢(右)領銜的四川隊被對手逆轉。 圖/新華社韓旭(左)、李夢(右)領銜的四川隊被對手逆轉。 圖/新華社

據新華社電 4月16日晚,WCBA總決賽第三場較量在成都打響,內蒙古女籃憑藉最後一節的大逆轉,把比賽拖入延長賽,並最終以95比89戰勝四川女籃,拿到冠軍點。

總決賽為五局三勝製,前兩場比賽在內蒙古進行,雙方各勝一場。第三場較量來到四川主場,四川全隊上下誓要拿下「天王山」之戰。但由於陣中大外援坎貝奇停賽,四川隊今場比賽只能由李夢、韓旭領銜的「全華班」出戰。

前三節戰罷,四川隊手握15分優勢。最後一節風雲突變,四川全隊彷彿「斷電」,內蒙古女籃則在外援鍾斯的帶領下不斷迫近比數。比賽最後階段,四川隊高頌、王雪朦、唐子婷三人均5犯離場。終場前3.4秒,內蒙古精心設計邊線球戰術,鍾斯通過反跑甩開防守隊員,直接空切到籃下,挑籃命中,雙方戰至80平,比賽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中,士氣明顯更盛的內蒙古女籃一鼓作氣,最終完成大逆轉。

全場比賽,鍾斯狂砍47分10個籃板,是幫助球隊獲勝的絕對核心。四川隊方面,李夢拿到24分,韓旭貢獻23分16個籃板的大號雙十。

總決賽第四場比賽將於19日繼續在成都進行。

編輯 王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