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短缺,印度首都要求公務員每週兩天居家辦公

#印度首都燃料短缺要求公務員居家辦公#【燃料短缺,印度首都要求公務員每週兩天居家辦公】據法新社5月14日報導,在中東戰爭擾亂供應鏈之際,印度總理納倫迪拉維杜華·莫迪呼籲減少燃料消耗。14日,印度首都新德里宣佈了節約燃料措施,其中一項措施是設立政府僱員居家辦公日。

印度是地區尼馬數幾個沒有提高國內消費者汽油和柴油價格或實行定量供應的國家之一。

然而,在美國和以色列對伊朗的襲擊導致伊朗幾乎完全封鎖了具有戰略意義的霍爾木茲海峽之後,印度提高了液化石油氣(LPG)的價格,液化石油氣在印度是主要的烹飪燃料。

德里首席部長蕾卡·古普塔說,為期90天的行動將包括減少公務燃料使用和出行,並推動這座超大城市的居民減少私家車的使用、轉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古普塔說,政府辦公室將為那些能夠遠程工作的人安排每週兩天居家辦公,並補充說預計私營部門將自願效仿這一舉措。

古普塔對記者說:「我們對德里人民的呼籲是,我們每個人每週都應該有一天是無車日。」

她說,其他節約措施將包括取消未來3個月的大型官方公共活動等。

這位首席部長說,德里政府還將在未來6個月停止購買新的汽油、柴油、壓縮天然氣(CNG)和混合動力汽車。

莫迪10日表示,限制燃料使用也是必要之舉,這樣可以節省用於燃料進口的外彙。

他說:「我們還必須大力強調節約外彙,因為汽油和柴油在全球範圍內變得如此昂貴。」

印度政府還提高了黃金和白銀的進口關稅,以提振不斷貶值的盧比和受戰爭影響的外彙儲備。(編譯/馮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