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縣多人上吐下瀉排隊就醫,檢出細菌超標、食物中毒!當地市民懷疑自來水管有問題,家中已用礦泉水做飯,衛健委介入調查
來源:都市快報
河南尉氏縣聯合調查組通報:5月19日晚,尉氏縣城區有居民因出現嘔吐、腹瀉等狀況前往醫院和診所就醫,經門診治療後症狀減輕,已陸續返家。此事發生後,尉氏縣高度重視,第一時間成立聯合調查組,全力跟進處置。相關病理樣本已送檢,事件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此前報導:
河南開封尉氏縣多位市民發影片稱,多所學校學生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不少大人也出現了同樣症狀,懷疑自來水管有問題,影片畫面顯示,多位市民和學生在醫院排隊檢查。
5月20日,當地多位市民向記者證實此事,其中一位市民牛女士(化姓)告訴記者,家中2個大人1個小孩,沒吃什麼別的東西,正常吃飯,昨晚自己和兒子都出現了腹痛、拉肚子的症狀,孩子父親並沒有症狀,去醫院檢查時,看到排隊檢查的不僅有孩子,還有大人。其稱,昨晚已經停水,現在做飯都是用的桶裝礦泉水。
另一市民桑治女士(化姓)告訴記者,其出現了嘔吐症狀,醫院的檢查結果顯示為細菌超標、食物中毒。
20日,記者以市民身份聯繫尉氏縣某醫院,工作人員稱上午有很多人來排隊檢查,每個人症狀不一樣,有人嘔吐、有人腹瀉,醫院已安排人員加班做檢查,具體原因還不能確定,「可能是因為自來水管道混入雨水」。
尉氏縣政府辦公室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中場健委已介入調查。衛健委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相關業務科室在20日淩晨就和市監局、教育局一起調查處理,目前還沒收到原因。
綜合河南尉氏縣聯合調查組、九派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