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淑佩稱三隧分流已盡力做好估算 但未必百分百應對到

羅淑佩表示,當局利用交通運輸模型及市民出行習慣研究,基於市民的行為意向。
羅淑佩表示,當局利用交通運輸模型及市民出行習慣研究,基於市民的行為意向。

三隧分流方案將分兩個階段實施,首階段在今年8月2日,收回西隧專營權當日起實施「633固定收費方案」,第二階段會實施「不同時段,不同收費」方案,目標在今年內實施,立法會成立的法案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說,三條過海隧道作為重要交通基建,每日承載大量車流及物流,支撐香港的民生及經濟發展,政府將於8月收回西隧專營權,是個好機會通盤理順三隧收費,紓緩困擾市民已久的過海交通問題。他說,目標是制定合理的過海隧道收費方案,既滿足交通管理需要,又能顧及市民的接受程度及運輸業界情況。

林世雄說,今次方案是在科學及實際交通數據基礎上,取得適當平衡,相信可以改善過海交通繁忙時間的擠塞情況,對整個社會帶來裨益。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表示,當局利用交通運輸模型及市民出行習慣研究,基於市民的行為意向,有試每一個方案、每一價錢、每數元,估算對車流的影響。她形容要「先戴頭盔」,由於今次三隧分流及收費調整牽涉很多改動,而過去絕少改動,同時牽涉市民的行為改變,通關步伐又每天在變,需要觀察一段時間。她強調當局已盡能力做到最好的估算,但亦未必能百分百應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