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雄:對兩元乘車計劃加強執法 冀長者避免長車短搭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當局會就兩元乘車計劃加強執法及宣傳,希望合資格長者乘車時,選擇合適的路線,避免「長車短搭」的情況。

林世雄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坊間對於「高鐵地鐵化」有很大訴求,港鐵與內地有關單位成立專案小組研究,如有進展當局會公布。至於會否容許「企位」,林世雄說,由於高鐵時速較高,部分路段可達每小時300公里,設「企位」或涉及安全問題,有關方面需要做好技術研究。

林世雄又提到,「雲巴」技術上適用於香港,包括計劃興建的東九龍綫高架無軌捷運系統,政府將於稍後公布相關鐵路綫發展研究結果,而將來在招標時,會訂出客觀標準。

另外,「港車北上」將於下月1日起實施,申請獲批的香港私家車可經港珠澳大橋往來香港與廣東省。林世雄在節目後說,粵港政府就每日出行車輛數目設置上限,當局稍後公布有關數目,他提到,獲發出「港車北上」牌證的人士可經網上預約出行系統預約日子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