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歷史建築長洲戲院獲活化 首期項目下周試業

三級歷史建築的長洲戲院將改建為多文化園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內容。(實習記者梁慧琳攝)
三級歷史建築的長洲戲院將改建為多文化園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內容。(實習記者梁慧琳攝)

被古物古蹟辦事處評定為三級歷史建築的長洲戲院,將規劃及興建成為多文化園區,以推動長洲及本土文化,第一期修復的園區將於下星期一試業。

負責活化項目的長洲文化公司行政總監鄭俊威說,長洲戲院是本地現存最古老的戰前戲院之一,重建為主題餐廳是回應當地居民需求,並同時保育文化,將在戲院外,提供空間播放新晉導演或學生作品,以支持本土文化及重現昔日居民飯後娛樂文化。

他指出,保留文物需要時間及資源,活化過程有一定難度,將開發應用程式推廣長洲文化,透過園區內不同的文化體驗活動 ,讓長洲成為文化輸出地。

長洲戲院多文化園區佔地超過3萬8千平方呎,糅合了長洲傳統活動與名勝、本地藝術文化及電影等多元化主題,當中包括「長洲文化館」、「啞鈴資訊中心」、「1931影棚」及「銀幕大笪地」四大主題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