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投票時間早上8時半至晚上10時半

選舉管理委員會發表選舉活動指引,涉及80項修訂。(陳樂謙攝)
選舉管理委員會發表選舉活動指引,涉及80項修訂。(陳樂謙攝)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將於12月10日舉行,提名期由下月17日展開。選舉管理委員會發表選舉活動指引,涉及80項修訂,其中地方選區的投票時間由當日早上8時半至晚上10時半,共14個小時,較上屆區選縮短1小時,投票時間與前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時一樣。而地區委員會界別的投票時間,就由早上8時半,至下午2時半,共6小時。

全港會設600個地方選區的一般投票站,及18個地區委員會界別投票站,另外有不多於48個設於懲教處所或警署的專用投票站。

選舉安排方面,今次區選同樣採用電子派票,亦設有關愛隊安排,投票結束後,除了部分票站之外,所有投票站會轉為點票站。

而在選舉廣告方面,選管會放寬相關規例,候選人要在發布選舉廣告後的3個工作天內,將選舉廣告及有關資料和文件,上載至中央平台或候選人平台,或將文本提交給選舉主任,供公眾查閱,時限較現時的1個工作天為長。

選舉開支最高限額方面,地區委員會界別的最高限額為10萬元,而地方選區的最高限額就由51萬多至95萬多不等。

重塑後的區議會,由委任議員、當然議員、直選及地區委員會界別議員組成,其中直選方面,全港劃分為44個選區,選出88名區議員,採用雙議席單票制。而地區委員會界別議員,由「三會」成員採用全票制方式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