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羽庭稱將與當局研打擊白牌車 陳恆鑌指業界要與時並進

黃羽庭說,業界明白罷工對市民、司機及車主都無好處,因此最終決定取消今日的行動。(港台圖片)
黃羽庭說,業界明白罷工對市民、司機及車主都無好處,因此最終決定取消今日的行動。(港台圖片)

香港無線電的士聯誼會主席黃羽庭說,昨日上午與政府會面,感到政府拖延處理「白牌車」問題,下午政府再與業界商討,晚上得悉當局會採取聯合執法行動,又承諾下月中與業界會面,商討可行的打擊方法,期間亦會嚴厲打擊「白牌車」,業界亦明白罷工對市民、司機及車主都無好處,因此最終決定取消今日的行動。

黃羽庭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事前並無就罷工行動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因為是車停泊於停車場,並非在路面。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恆鑌在同一節目表示,業界已清晰表達意見,政府亦願意溝通,認為是一件好事。他指出,有關打擊「黑的」及「白牌車」非法載客的條例草案,已經通過法案委員會審議階段,並會提交立法會大會,相信今年內會通過。條例草案會引入記分制,對「白牌車」亦會加強罰則,以及延長扣押車輛期限等。至於是否有效,要視乎條例通過後的執行情況。

他表示,近年網約「白牌車」活躍,影響的士生意,但的士服務需要改善,業界亦要與時並進。